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进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6-01 12:2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昨天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务人员组织住院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无烟日宣传活动。防保感染管理科徐红等现场与住院患者、家属讲解吸烟的危害、强调二手烟对人体造成的损害、慢性传染病患者要严禁吸烟等健康知识,并就医院院区内禁烟规定及吸烟易引发火灾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

张新党副院长表示,多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进行控烟工作,控烟工作实现了制度化管理,并纳入绩效考核,全院职工人人充当控烟管理员,并规定了劝阻吸烟首见负责制,取得了较好的控烟成效。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中国目前吸烟者超过3亿,受二手烟暴露人口达7.4亿,每年有12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超过因艾滋病、结核、交通事故及自杀死亡人数的总和。因二手烟暴露所造成的非吸烟者年死亡人数约为60万。青少年吸烟率和尝试吸烟率逐年上升,并呈低龄化趋势。戒烟、控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千秋的百年大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是自我的责任,“戒烟禁酒,合理饮食,科学运动,心态平衡”是健康的基石。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