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邢台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8-06-01 20: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日,邢台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孙聚民传达了全省“食药安全 诚信河北” 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会议精神

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郑跃彬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新杰安排部署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孙聚民传达了全省“食药安全 诚信河北”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新杰安排部署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桥西区局、内丘县局、宁晋县局、食品安全监管一科交流发言。

柳金钟局长指出

2017年度省政府对各设区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综合考评中,邢台市再度被评为A级等次,连续五年在全省考核位列优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需倍加珍惜。

柳金钟局长要求

一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食药安全诚信河北(2018-2020)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中心,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升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满意度。

二是把住“七个关口”,不折不扣抓好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七个关口”为食品生产加工关、食品流通关、餐饮消费关、药品生产关、药品流通关、医疗器械安全关、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关。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深入开展摸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治,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力争通过重点区域、重点食品整治的“百日攻坚”,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邢台食品药品整体质量水平。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预防预警、舆情监测、信息通报、风险会商、危害控制、调查处理等方面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把危害和影响控制到最低程度和最小范围。

四是重拳出击,坚持狠抓大案要案不手软。要聚焦主业,坚持准确定位不跑偏;要明确目标,坚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不动摇;要与时俱进,坚持完善工作机制不停步;要重拳出击,坚持狠抓大案要案不手软。

五是借势借力,实现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文明城市”的共创共建。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突出位置,拿出主要精力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推进任务落实,把文明城市创建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借文明城市创建之势之力,主动融入、主动担当,实现共创共建。

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各县(市、区)局党组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七是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保证政令畅通,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为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保好驾,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