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宝贝计划——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在武强县医院正式启动

2018-06-08 15:28:47 来源:河北省卫计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儿童预防接种信息报告管理,提高预防接种信息采集率、覆盖率和及时率,推动和完善儿童免疫规划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使用,按照市卫计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的通知》,近日,“宝贝计划——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在武强县医院正式启动。

免疫规划是一项广大儿童受益的社会公益事业,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体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保障儿童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大事。“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必将推动全县免疫规划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完善加强衡水市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提高全县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及时接种率和免疫覆盖率。解决异地接种和漏种,消除免疫空白,防止错种,杜绝提前接种等问题。该院对产科接种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负责新生儿接种信息的录入和管理,实现儿童接种数据共享。

“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全面提升了武强县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和免疫规划服务质量以及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加快了信息化管理的步伐,达到控制、消除、消灭疫苗相关疾病的目的。真正做到了防病先行,从婴儿做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