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第九届湖城心血管病高峰论坛圆满收官 “轻舟”过衡水 “药球”引点赞

2018-06-11 09:5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搦)6月9日,“第九届湖城心血管病高峰论坛暨衡水市胸痛联盟2018年培训会”在美丽的湖城衡水市圆满收官。作为国际首个批准用于冠状动脉分叉变病的药物洗脱球囊导管,轻舟药物球囊继本年度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和东方心脏病学会议后,再次成为湖城高峰论坛热议话题,轻舟药物球囊临床的成功应用得到了与会者的纷纷点赞。

论坛大咖云集 轻舟成为亮点

来自台北荣民总医院、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医疗机构近百名专家、医师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中,与会者对于心血管疾病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探讨与交流。

作为我国首个自主创新研发的冠脉药物球囊,轻舟药物球囊在复杂冠脉病变介入手术直播演示成为本次大会亮点,专家们认为,轻舟药物球囊为临床急需的分叉病变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为药物球囊领域中打上辽宁垠艺生物的烙印。

专家现场演示 患者转危为安

为了让“介入无植入”理念的更为直观地呈现给本次论坛,论坛现场与衡水哈励逊医院手术室进行了同步直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乐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郭永和分别进行了演示。王教授的患者为男性,72岁,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劳力型心绞痛,高血压3级,脑梗死后遗症,情况危险,病情也较为复杂。王乐丰向患者在前降支中段输送1条轻舟药物球囊,手术取得成功,王教授对这次手术过程、结果都很满意。同时,他认为接受介入无植入治疗的患者服药时间短,减轻了患者很多的负担。

郭永和的患者为男性,31岁,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急性下、后壁心肌梗死,心功能I级,高血压3级。手术过程中,郭教授在患者前降支共使用了一条轻舟药物球囊,扩张时间60秒,手术取得成功。郭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于药物球囊治疗冠脉分叉病变,在国内外都得到了充分的认可。手术中,输送轻舟药物球囊到患者的病变处非常顺利,效果与进口的药物球囊是没有分别的。”

郑群:国产药物球囊性价比更高

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承担了手术直播演示环节。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本次高峰论坛大会主席郑群教授说:“哈励逊心血管内科历经28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衡水市唯一一家国家级胸痛中心。” 手术演示环节结束后,郑群给予了轻舟药物球囊很高的评价,他认为,“介入不植入”的技术减轻了很多患者心理上的负担。郑教授说:“对于治疗冠脉分叉病变,使用单纯的球囊介入扩张血管存在一定的风险,而药物球囊的药物涂层可以有效地抑制‘再狭窄’等问题。我曾在手术中使用过3条轻舟药物球囊,对比进口药物球囊,效果没有明显差别,国产药物球囊的性价比更高。”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