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唐县卫计局组织开展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活动

2018-06-20 16:28:10 来源:河北省卫计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危急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抢救水平,更加有效地保障母婴安全,全力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近日,唐县卫计局在县人民医院组织举办了一场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来自县各医疗单位的6个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的竞赛内容为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包括基础专业知识、技术操作技能两部分。专业知识部分主要为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相关理论知识,技术操作包括早产儿新生儿窒息复苏、足月儿窒息复苏和羊水粪染窒息复苏等状况的处理。担任本次评委的专家分别为保定市第二医院产科张蕊主任和保定市第二医院产科邸丽萍护士长,以及该县各医院的优秀代表共5位。

赛场上,各参赛队伍均表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术,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唐县人民医院获得了本次竞赛活动的一等奖,唐县中医院、唐县妇幼保健院荣获二等奖,唐县康定医院、唐县仁济医院、唐县南环医院荣获三等奖。据了解,本次竞赛成绩优秀的团队,将代表唐县参加市级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选拔出了优秀的团队代表,还展示了唐县妇幼健康队伍的良好社会服务形象,提高了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为唐县妇幼健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