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卢龙县卫计系统实施“三项行动”助力精准脱贫

2018-06-20 17:15:54 来源:河北省卫计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早日实现精准脱贫,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卢龙县卫计系统结合县委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强党建、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实施“面貌提升、爱心帮扶、农忙助力”行动,让贫困人口生活更有尊严、生产更有动力、脱贫更有信心。

一、面貌提升行动。把每周六做为“固定服务日”,组织卫计系统千余名干部职工,深入369位贫困人口家中,帮助清扫院内外生活及建筑垃圾,不留卫生死角。打扫室内卫生,擦拭门窗玻璃,换洗被褥,清理厨房灶具,改善居住环境。帮助合理规划庭院,栽花种草,种植时令蔬菜,建设美丽庭院。从生活点滴做起,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良好精神面貌。

二、爱心帮扶行动。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端午等传统节日,送去米、面、油、水果及时令糕点等价值2万元的生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组建12支医疗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携带仪器,每月为贫困人口提供包括B超、血压、心电图等项目的健康免费体检,并指导用药及日常身体护理,为所有检查对象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评估,进一步提高贫困家庭的自我保健能力

三、农忙助力行动。春耕期间,深入贫苦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备播情况,走到田间地头帮农忙。同时,针对一些未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送去鸡苗、鸭苗等1000余只,帮助谋划养殖业致富项目,并积极想方设法联系销路,努力做到人不出村、足不出户解决销路问题,打通贫困群众致富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