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廊坊地区活动在香河启动

2018-06-30 14: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巧生 任甲甲)6月29日,“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香河暨廊坊地区启动仪式在香河县中医院举行,这是全省活动第98站,标志着活动进入了第七实施阶段。农工党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张峻,香河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郭建永,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留栓,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等领导和香河县基层中医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农工党廊坊市委驻会副主委腾宇航主持。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代表,张峻副巡视员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的活动意义及进度,他说“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是一个立体的、持续的系统工程,现场的专家培训只是活动的第一步,后续还将由当地卫生部门推荐优秀学员到圆梦支持医院免费进修,利用组委会建立的“微信群、QQ群、在线课堂等”,实现基层中医与专家的长效实时的互动学习。活动实施4年来,已先后走过了石家庄、邢台、沧州、邯郸、衡水、保定六个地区,培训基层中医2万余人,为基层培养了大批实用型的中医药人才,赢得了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广泛认可度和信赖,在提升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做出了贡献,是积极落实中医药强省建设人才支撑计划的具体体现。

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教授以《张仲景经方探源及临床应用》为题授课

河北中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方朝义教授以《关于中医临床诊断思维的思考》为题授课

张留栓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是全省性的大型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送学术、送真经到广大基层中医手中的实际行动,也是惠及百姓健康的公益平台。作为活动廊坊地区的协办单位,他们会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积极配合活动组委会,切实负起责任,投入精力,高标准、严要求,把廊坊地区的活动做出成绩,做出效果,做成新标杆,各基层中医要把名老中医、专家教授的真经学到手,切实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基层百姓健康服务。

曹东义副院长、郭建永副县长分别代表活动圆梦支持单位和承办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教授、河北中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方朝义教授、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主任耿立梅教授、石家庄市中医院高血压科主任王强教授、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霞主任依次授课,他们围绕张仲景经方探源及临床应用、关于中医临床诊断思维的思考、慢性咳嗽的中西医诊治、传承平脉辨证之脉诊与临证、中药饮片的质量评价管理等主题进行了5场精彩的讲座,受到基层医生的欢迎。专家们还利用授课间隙,在香河县中医院进行了查房和义诊。

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主任耿立梅教授利用授课间隙,在香河县中医院会诊

据悉,“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中健网共同主办,廊坊地区活动由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农工民主党廊坊市委会协办,廊坊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中医院承办,是继石家庄、邢台、沧州、邯郸、衡水、保定后第七实施阶段,将在后续两个月时间内完成廊坊地区9站活动,希望通过廊坊地区活动,切实提升廊坊地区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

石家庄市中医院高血压科主任王强教授利用授课间隙,在香河县中医院查房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此前六个实施阶段,共计举办了97站活动,派出专家450余人次,培训基层医生2万余人,收集到有效的“基层中医服务现状调查表”9400余份,总行程3万余公里,截至2018年6月,共安排基层学员到省级医院进修30批次,发放中医药科普资料5万余份,建立QQ群6个、微信群10个,开展在线课堂,每周邀请中医名家在线授课,目前已达100余讲,协会专家团专家日常在各群内与基层医生频繁互动,对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