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曝光台>>

一款中山产榴莲饼样品霉菌超标1732倍

2018-07-09 11:07:48 来源:羊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调味品、饮料、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等共62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06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其中,一款榴莲饼霉菌超标1732倍。

广州一超市所售白兰地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中酒类占2批次,均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顺德区龙江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佛山市南海三生酒业有限公司2017年9月13日生产、规格为35%VOL,150ml/瓶的鹿筋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0.4%vol,未达到标准规定。

而广州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汕头市吉泓酒业有限公司2018年1月29日生产、规格为700ml/瓶的皇家路易X.O白兰地,酒精度检出值为42.7%vol,超过标准。酒精度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也可能是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中山两款榴莲饼查出霉菌超标

通告名单显示,陆丰岁宝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中山市麦里香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3月7日生产、规格为300克/袋的榴莲饼,菌落总数超标;且霉菌超标439倍。

陆丰岁宝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中山市麦绿香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5日生产、规格为300克/袋的榴莲饼,霉菌检出值为260000CFU/g,比标准规定高出1732倍。

此外,大埔县高陂镇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示为梅州市隆兴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月16日生产、规格为188克/盒的囍糕,霉菌超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记者马灿)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