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小心!有些小事是诱发脑肿瘤的高危因素

2018-07-10 09:22: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多数人都知道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经常低头容易患颈椎病,长期面对电子显示屏还可能损害皮肤……但是你知道吗?把手机带进卧室也是导致脑肿瘤的高危因素之一。

导致脑肿瘤的高危因素有好多种,如环境、遗传、脑外伤和感染等。虽然目前尚没有确切的证据,但许多专家学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比如将手机置于枕头下方,或者离头部很近的床头柜上,也可能是导致脑肿瘤的高危因素之一。

此外,频繁染发、烫发或是一些高危职业者长期接触化学、化工染料等,都可能是导致脑肿瘤的高危因素。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使用耳机或者免提接听电话;晚上睡觉时把手机放在客厅;减少手机使用频率等),远离致癌物对预防肿瘤很重要。(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张力伟)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