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国医堂

中医药通络治疗使数万次早博全部消失

2018-07-11 15: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心血管科有一位做24小时心电图记录有38340个房性早搏、3166个阵发性房速、部分时段记录到二度一型房室传导阻滞的难治性心律失常患者,经该科著名心血管专家贾振华以“络”论治,仅仅1个月,即完全恢复正常。

据介绍,该刘姓患者50岁石家庄市人,从两个月前开始出现心慌、气短、视物模糊等症状,就诊于某医院,经给予常规治疗后好转出院,但之后症状反复加重,于一个月前来到国家级重点专科、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心血管科找贾振华求治。经做24小时心电图检查显示:有房性早搏38340个、阵发性房速3166个、部分时段记录到二度一型房室传导阻滞。诊断为频发房性心律失常,二度一型传导阻滞,即中医所说的“心悸”,属中医络病范畴。

针对患者病情,贾振华以吴以岭院士创新的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利用通络中药进行“益气养阴、养心安神、化瘀通络”治疗,并配以参松养心胶囊,结果治疗一个月后,进行复查显示:24小时心电图已无房性早搏和阵发性房速,原来部分时段记录到的二度一型房室传导阻滞已改善为一度,心慌气短症状明显好转。

患者前几天到医院做24小时心电图显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各有一个,未记录到传导阻滞。这些检查结果提示:其难治性的心律失常已完全恢复正常。

频发房早又伴房室传导阻滞属一类难治性心律失常,常用治疗早博的药物如心律平、倍他乐克均由于传导阻滞而限制应用。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抗心律失常中药具有快慢兼治、整合调节的作用,在此类难治性心律失常治疗中发挥了显著效果。

相关链接:

贾振华 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河北以岭医院院长兼国家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心血管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络病重点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北省高端人才等荣誉称号。

业务专长:擅长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梗恢复期、心律失常及慢性心衰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 咨询电话:0311-83803120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