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

2018-07-16 10: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等主办,白云山复方丹参研究中心冠名的“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初赛在石家庄火炬广场隆重举行。

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年度报告显示,全球已有将近5000万老年痴呆症患者,平均每3秒就有一个新增病例,老年痴呆症已成为威胁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宗旨就是为了倡导更多中老年人积极参加健康的体育锻炼活动,提高百姓特别是老年人对防治老年痴呆的保健意识。

活动将历时两个多月,涵盖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多个地市,近千只中老年舞蹈队报名参赛。活动现场,白云山和黄中药联合石家庄新兴药房向社区老年人代表赠送“防治老年痴呆”健康大礼包,并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惠民健康服务。来自各个社区的中老年朋友倾情表演了白云山复方丹参片防治老年痴呆“聪明操”。聪明操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2016年发布的“全国首支防治老年痴呆健康操”。它由专业医生专为中老年人日常锻炼而原创设计,既可运动又可健身,具有改善脑血循环,通经活络,以及简单、方便、易行等特点。

本次大赛还将在全国发起关爱困难“老年痴呆患者家庭”公益行活动。借助电视台栏目和连锁药店的力量,寻找生活困难的老年痴呆患者家庭,由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给予一定的资助,藉此倡导社会共同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老年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