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强化食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市食药监系统法制骨干现场观摩标杆承检机构

2018-07-20 09: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7月19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药监系统法制骨干人员培训会议,围绕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执法实务,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重点对《河北省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智建国出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以案说法、以标杆促规苑的模式,就如何以法治思维开展监管工作,如何高标准执行法律规定,如何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如何有效实施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监管进行了讲解。先进承检机构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对河北以岭医院食药从业人员健康承检工作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现场观摩会上,就全市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智建国提出三点要求。

1、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的认识

建立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定义务,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确保检验结果准确是承检机构的法定义务,对健康检查工作进行监管是食药监管部门的法定职责,对于保障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消费者身体健康有重要意义,监管部门及执法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

2、要进一步提高健康体检工作水平

通过不懈努力,全市的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逐步趋于规范,市食药监局依托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电子信息管理平台系统,实现了有效监管。使得全市食品药品从业人员体检更便捷,信息更公开;管理更科学,档案更规范;监管更到位,追责更有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理清思路,采取措施,巩固成果,弥补不足。

3、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健康体检责任

《河北省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管理办法》明确了健康检查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下一步,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谁来做,怎么做”,真正把工作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要树立担当意识,促进诚信体检;建立长效机制,规范企业行为;落实监督考核,严查违法行为。

智建国强调,依法行政是执法机关的执政之纲,诚信经营是承检机构的立业之本,全系统执法人员要树立担当意识,严格履职尽责,促进机构诚信承检。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标准体系,规范承检行为;要落实监督考核,加大抽查追责,严查违法违规;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执法队伍法制素养,树立食药监队伍良好形象;要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科技监管效能,推进全市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为保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石家庄市 23 个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法制工作主管领导及法制科长 50 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