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海关服务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首票业务

2018-07-21 09: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9日,一批总重130.48吨,货值7.44万美元的热轧盘条进入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并将出口至菲律宾。石家庄海关隶属唐山海关关员迅速为其办理通关手续,这是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后开展的首票业务。     

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河北省第2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唐山港京唐港区,面积为0.1061平方公里。该中心功能定位是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和国际转口贸易,具有保税仓储、转口贸易、国际物流配送、出口货物入中心退税、跨境电商等多种政策功能,将有效满足冀东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健全港口业务门类,提升区域外贸品位。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热轧盘条享受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入中心即退税政策,极大缩短了出口货物退税时间,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唐山海关对该中心首单业务高度重视,将各项准备工作前移,加快办理区内企业注册等手续,迅速安排机构人员到位,积极收集了解企业需求。同时,配合海关“智能卡口系统”的使用,确保该批货物“秒速”入区,最终实现快速通关放行。     

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入驻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该关将继续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入驻中心,进一步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对区域经济的辐射优势,起到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王译、马潇潇)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