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2018-07-27 08:27:39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癌症一直以来令人闻之色变。不过,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

咖啡

据报道,最近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不管是否含有咖啡因,将咖啡饮用量增加至每日两杯将会降低35%的罹患癌症的风险。对此,巴黎国际肿瘤学协会主席大卫哈亚特(David Khayat)建议,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无糖咖啡更佳。去咖啡因的咖啡同样有此功效,这是因为咖啡中的抗癌物质并非咖啡因,而是使咖啡产生醇香味道的类黄酮。

石榴

美国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石榴汁能够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增殖。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只需每天早晨饮用一杯。值得注意的是,哈亚特强调,购买流水线生产的成品石榴汁,比自制石榴汁效果更佳,因为工厂机器榨汁保留了果皮,从而使果汁含有更多抗癌分子。如有条件,选择有机无糖石榴汁更佳。

亚洲的一项研究显示,大蒜能杀死多达85%的乳腺癌细胞,并能最多削弱其84%的增殖能力。那么,应该如何食用呢?答案是,生吃熟吃都可以,搭配最常见的菜品即可。哈亚特提到,将大蒜与鱼肉、禽肉等富含硒的食物一起食用,能够改善其抗癌效果。

姜黄

哈亚特指出,“无需怀疑,多项临床研究均表明这种香料具有出色的抗癌作用。”据印度一项研究,将姜黄与少量黑胡椒粉混合可达到最佳效果。按每2g混合物含20mg黑胡椒粉计算,姜黄停留在人体内的时间将增长2000倍。需要注意的是,手术前及胃部灼伤的情况下不建议食用姜黄。

绿茶、西蓝花及番茄

绿茶、西蓝花、卷心菜、富硒食物(如谷物、坚果及甲壳类)、拉维纪草(一种草本植物)及番茄也是抗癌健康食品。以茶为例,哈亚特给出的正确食用方法如下:不要加热超过60℃,以防破坏其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浸泡8至10分钟以充分萃取有效物质;泡好后及时饮用,避免使用保温杯;每天至少饮用一杯,同时不要忘记饮用咖啡。(实习编译:宋宜 审稿:赵怡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