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如何应对酷暑?10条妙招教你清凉避暑

2018-07-27 08:28:48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日酷暑来袭,各地气温升高,该如何应对?让我们和法国《进步报》一起来看看10条妙招,助您“清凉一夏”。

1.避免屋内受太阳直射

为了使房屋内部尽可能保持凉爽,请在白天关闭百叶窗、窗帘和窗户,待晚上再将其打开通风。

2.寻找凉爽的地方

每天至少在凉快的地方呆上两到三个小时。例如,超市(通常有空调开放)、市图书馆、电影院。

3.使空气流通

使用风扇或空调使室内空气流通。若使用空调,对其进行保养和制冷温度适当很重要。理论上,除非是十分炎热的天气,否则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室外温度5度以上。

4.将身体打湿

每天数次使用喷雾器、浴巾,或是洗澡将身体打湿。

5.多饮水

即使不感觉口渴也要多喝水。避免喝酒,因为即使小酌一杯也会让人体脱水。咖啡或茶也不能代替水。喝太冷的水不会使人感觉凉爽。

6.计划外出时间

不要在气温最高的时候出门,即每天11点至21点。

7.防晒

如果必须外出,请尽可能待在阴凉处而不是太阳下。戴上帽子,穿上轻便且宽松的衣服,涂上防晒霜来保护自己。

8.避免运动

尽量避免在天气炎热时进行运动。如果一定要运动,请选择在晚上运动并减少运动强度,缩短运动时间。尽可能在阴凉处运动,以及别忘记在运动后补充水分。

9.和亲人多交流

和家庭成员保持联系,因为独居的老年人对于炎热的天气特别敏感。

10.紧急情况

若您或您的家人突然感到不适,请拨打120求助。(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