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晋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揭牌运行

2018-07-31 16: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午,晋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玉社、晋州市院检察长徐立辉参加揭牌仪式。

晋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玉社、晋州市院检察长徐立辉出席揭牌仪式

晋州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法律咨询等多个服务事项。为方便群众,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设置了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集体接访室、律师工作室、情绪疏导室、公开审查(宣告)室、举报工作室等场所,并配备了防爆桶、防爆毯、警械具、执法仪等安保设施和饮水机、检民联系卡、服务指南等便民设施。

晋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正式成立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统一管理公益损害举报线索和诉讼违法控告线索。管理范围主要包括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有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中相关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活动或侦查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人民检察院办理案件中存在违法情形的;人民法院审判活动或执行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监狱、看守所等机关在收押、监管、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刑事执法活动中存在违法情形的;其他依法属于检察院管辖的公益损害及诉讼违法的举报等七大类事项。

晋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暨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玉社视察举报中心并指导工作,徐立辉检察长陪同

揭牌仪式上,马玉社主任希望晋州市院以“两个中心”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徐立辉检察长表示,要准确把握“两个中心”的职能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快速路”,架起检民之间的“连心桥”。

晋州市院“两个中心”的成立,契合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检察机关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将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法律监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先的检察服务。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