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市二院口腔国际部率先在省内开展无牙颌即刻种植全口义齿修复

2018-08-03 17: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一位严重牙槽骨萎缩的全口缺牙患者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口腔国际部获得了即刻全口义齿修复,该修复手术是由知名口腔专家,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口腔国际部的法方代表吴华庭教授带领的种植团队合作完成。吴华庭教授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完美诠释无牙颌全口即刻种植和穿颧手术的专家之一。当天,术后患者即可用修复的牙齿咬苹果,手术效果显著。

该位患者是一位长期遭受无牙痛苦中老年男性。由于缺牙时间长,牙槽骨严重萎缩,曾镶过3副假牙均不满意,以致长期营养不良而严重消瘦,这次吴教授应用了国际上先进的“All-On-4”种植技术,为患者植入了4颗不同方向的种植牙根,然后再进行固定的全口假牙修复,患者当天就将假牙装上后回家使用。“All-On-4”种植技术的使用表明我省已能应用国际上先进的口腔种植技术来解决严重牙槽骨萎缩的疑难全口牙缺失患者的义齿修复难题。

石家庄市二院口腔国际部主任张聚华介绍:作为牙齿缺失的罪魁祸首,牙周病往往不被人们重视,其治疗的痛苦程度也使得很多人对牙周病采取了能拖则拖的态度。直到最后牙齿极度松动,不得已必须拔除。殊不知到那个时候为时晚矣,牙槽骨被炎症吞噬大量流失,为后期的修复工作带来很大困扰。据国际统计数据显示,牙周病是与心血管、癌症及抑郁并列的四大疾病之一,需要采取及时正规的治疗措施。

“传统种植从患者拔牙到种植后修复至少需要6到8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患者处于缺牙状态,严重影响进食及美观,而该技术从患者拔牙到戴牙的时间最小可缩短为8小时,可以极大满足患者在进食、美观、舒适、语言等方面的需求。并且可减少种植体数量,降低患者费用。只需要4颗(ALL-ON-4)或6颗(ALL-ON-6)种植体修复半口缺牙。可有效减少手术次数,由2—3次减少为1次。该技术可以通过调整植体的角度避开重要的解剖结构(如上颌窦及下颌神经管等),以避免复杂的额外手术,减小手术创伤。”吴华庭教授表示。

知名口腔专家吴华庭教授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口腔国际部的法方代表。同时也是口腔业界知名“先锋”之一——DSD微笑美学设计师,AO美国骨整合协会会员,ADA美国牙医学会会员, ITI国际种植牙协会会员,JCP欧洲牙周病联合会理事。擅长无痛微创即刻种植牙技术及DSD数字设计微笑美学尖端修复技术。在15年临床职业生涯中解决了无数疑难复杂种植牙上部修复,有数千颗种植牙的成功案例。并在近年和法国尼斯大学合作,引进人才“激光之父”—法国尼斯大学前任校长JEAN-PAUL ROCCA 教授,将先进的激光技术与植牙手术结合,真正达到了微创无痛。

2016年,法国尼斯大学牙学院与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开展学术合作。两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引进方面取得深度进展。法国尼斯大学专家团队13次来院授课、临床带教、科研指导,培训100余场次;双方确定了合作的科研方向和顶层设计,指导完成美学修复、激光治疗等12项科研课题,科研文章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激光大会获奖;率先在省会开展了多项治疗新技术,填补了我省在激光与口腔医疗应用这一领域的空白。近日,法国尼斯大学牙学院与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进一步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