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问计于民”之食品安全宣传周眼见为“食”体验日活动

2018-08-13 08: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作为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重点主题活动,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10日,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及媒体记者,开展了“问计于民”之食品安全宣传眼见为“食”体验活动。活动目的是就食品安全监管问题“问计于民”,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倡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诚信守法责任意识,坚决打赢“食品安全”战役。

体验活动首先在南村镇政府召开了食品安全眼见为“食”体验活动座谈会。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贞良就开展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控制、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南村镇镇长孙晓杰简要介绍了南村镇在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以学校、企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村居等区域为重点,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与会同时就食品安全监管问题,问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消费者等各方代表。区人大代表刑国政、政协委员韩克刚也纷纷表示,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以预防为主、坚持社会共治。消费者代表倪青长、刘银生还就食品生产企业如何处理好生产垃圾的环保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代表、委员们来到西玛吉食品有限公司,访源头探真相,参观了原料库、厂区、冷冻室、展示区,了解巧克力相关食用品的生产过程。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南村所工作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就食品安全、生产流程等相关知识向大家做了讲解。

通过“眼见为实”体验日的实地参观,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行为,让“阳光”来监督产品品质,让社会各界眼见为实。与此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在全区上下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强化社会监督,大力营造人人关心、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白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