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新时代的科技新秀 ——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刘燕琳

2018-08-18 09: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独居匠心,这个成语所涵盖的意义是广深的,无论是哪行哪业,只要造诣高深、成果卓著、为众人所宗仰,那他们就会散发出独居的魅力。刘燕琳,501车间的车间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研深于药品、食品、保健品的质量技术行业,对于口服制剂的生产领域,她通过自己的知识、技术和经验,不断的创新。对于每项工作,都严格履行职责,发挥知识和技术特长,深入一线,积极向员工传授技术理论知识,帮助员工提高技术理论水平,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通过工艺技术改进、创新,不断的开辟工艺技术的新渠道。

通过技术创新、优化流程、提高劳效,降低产品成本

对果维康片4个产品进行“扩大生产批量的风险评估”同时进行验证,最终4个产品的批量每批比原来提高了9%,装料体积利用率由51.5%提升至56.2%,装料重量利用率由77.3%提升至84.3%。该次变更降低了检测费用,提高劳效0.59%,共节约成本费用18.04万元。同时各品规的果维康片“配料岗位”和“制粒岗位”的万片用工比原来降低了7.8%,“配料岗位”和“制粒岗位”劳效分别提高8.5%。

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将组合装中水蜜桃味赠品“45片/瓶”改为“50片/瓶”,提高了包装效率,减少了拆批批次。“包装岗位”的万片用工比原来降低了2%,劳效提高2.1%。

通过创新项目“改进物料输送装置及降温方式,提升铝塑机劳效”,使“铝塑岗位”的万片用工比原来降低了13%,劳效提高15%。“外包装岗位”的万片用工比原来降低了13%,劳效提高15%。

车间QC小组活动取得2等奖:在她的指导下QC小组进行“提高Vc饮料中维生素C的稳定性”的技术攻关,参加2016年河北省QC成果发布,取得2等奖。

优化工艺过程,促进产品质量升级,提升技术指标

在她负责药品口服制剂质量管理期间,阿莫西林颗粒产品市场需求不断上量,由原来的每月200万袋上升至每月500万袋以上。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她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内在质量指标提升工作,跟踪制粒操作过程,优化制粒工艺控制点,使该产品的制粒一次成粒率由原来的70%提升至82%,颗粒含量由原来的95%提升至98%以上,并连续稳定了8个月的生产,大大提升了颗粒剂产品的成品率指标,比年度目标提升了1.18%,并完成车间的冲刺目标。

强化基础管理,深入开展班组建设活动,增加班组凝聚力

优秀管理人员的发光点是多方面的,团队的管理更能体现出她的能力,为激励员工的工作动力,她提议并建立了“501团队文化建设档案”“501车间优秀员工档案” ,开展班组团队形象展示与班组口号征集活动,号召班组成员积极参与其中,相互交流想法与创意,通过宣传看板,展示班组精神面貌、班组文化、班组形象,体现出车间团结一心的良好精神面貌,更凝聚了一线员工的向心力。

她经常深入一线生产岗位,和大家一块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刻苦学习,埋头苦干,秉承着“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精神带动和激励职工团结向上敬业拼搏。在平时的工作中,主动与职工谈心,向他们传递公司领导对我车间职工的关心,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加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强调团结顾全大局,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科技新秀,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