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精于品质,做一线质量工作的排头兵——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孙清

2018-08-18 09: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清,男,石药集团维生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质量部QA监督组长。从事质量监督工作15年,坚持以人为本,开拓进取,踏实工作,甘愿奉献,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拥护,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并获得2017年“河北省质量标兵”称号。

爱岗敬业,工作标准高

孙清与QA监督组同事活跃在生产一线,高标准的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生产车间只要有问题反映到QA人员,他总是及时与领导、同事想办法及时进行解决,为生产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日本客户对包装要求标准高,故存在的质量隐患也较大,针对这种情况,多次召开小组专题会,讨论并制定质量控制方案,加班加点活跃在生产一线监督方案的实施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反复进行验证,将包装质量风险降低到0.1%以下,为公司赢得了经济效益。质量监督组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可想而知,但他却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质量监管工作是自己的荣幸,肩负公司和领导的重托,几年来他一直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质量监管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改革创新,发展意识浓

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精益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获公司“精益生产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称号。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立足本专业,根据现有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有益于公司改革创新的新点子。针对公司精烘包工序异物引入风险较大的问题,提出了多条创新建议。例如:包装热合机小螺栓较多,螺母在面板背面,检查起来有一定难度,存在质量风险。他提出将背面螺母点焊在机体上,面板上的螺母进行标号上图管理,降低点检难度,使复合工作也变得简单易行,将热合机上的异物引入风险降低至“零”,减少客户投诉事件。他常说,别人没开展过的工作,我们开展了叫创新,别人开展过的工作,我们过去没开展过,现在开展了也叫创新,叫所内创新。他在创新过程中不断探索质量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解决质量监督工作所遇到的新问题。据统计,自公司开展“精益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以来,先后与该组同事提出有效创新项目30项,全部被公司采用,并获得“精益生产合理化建议标兵”称号,其中一项17年度参加公司、集团QC成果发布获得集团三等奖,推荐参加河北省QC发布,获得优秀奖。

做“铁面人”,严把质量关

QA监督工作贯穿在原料进厂、生产过程、产品入库、成品出厂、销售等各个环节,作为监督助长每天检查并统计同事们汇总来的每条质量风险,对每条风险问题制定措施、责任人,监督整改,定期验证效果,每周要进行通报、每月进行考核,在质量面前做“铁面人”不放过一个风险,每个风险问题不整改完毕不放过。在实际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从事质量监督工作15年来,他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好评,并在公司组织的“做窦铁成式员工”评比QA专业中获得第一名。

组织“公司洁净区专项治理”活动,针对引入成品包装异物、内包装热合、包装称重、物料混淆、记录书写等质量隐患相关的问题,共检查出不符合问题419项,对热合机、自包线传送链板、电子秤、洁净区小工器具管理等进行了专项治理,洁净区现场管理、员工操作均有很大提升,优化了产品内外包装质量,减少了客户投诉。

组织“公司EP级生产记录专项治理”活动,针对公司EP级生产所有相关记录进行排查,检查涉及28种物料、220多台设备的2014、2015、2016年三年记录,共检查出160项大类6000条改进建议,研究制定各项建议的整改方案,并积极协助车间进行整改跟踪,为顺利通过GMP奠定了基础。

“好学生”不断地提高质量监督履职能力

孙清十分注重学习,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认针钻研业务、熟悉专业法规规范,通过努力业务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孙清认为,做好一项工作,要有科学的计划,更要有总结,要从每一次的总结中吸取经验教训。他在完成质量监督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多项专题调查,摸清自己的家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带领QA团队,监督法规、标准、规范、文件在生产过程中的执行一丝不差,使得公司顺利通过德国GMP、美国FDA、BRC、Halal等国际认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