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巾帼何须让须眉——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王文荣

2018-08-18 09:5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文荣同志现任201车间质量技术员,到目前为止已经7年。自入职以来,该员工在生产中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意识,踏踏实实、敬业爱岗,勇于创新。发挥了管理、督促、协调、指挥的工作职能,全心全意为车间服务,圆满完成公司及车间交给的各项工作。

勤于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王文荣在工作中不断努力学习新技术、新规范,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身的技术业务素质,先后10余次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质量风险管理及案例分析培训》、《偏差知识培训》、《2010版中国药典微生物检测法培训》、《FDA审计要点培训》、《质量管理培训》、《验证与确认培训》等培训,并到中润、华荣等子公司进行现场审计、指导,具备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在2017年的德国GMP对公司官方复审中,王文荣同志起草改造项目建议书,涵盖土建、设备设施等各项施工共43项;对各类标识进行了更新与落实,为车间各类认证通过提供了充分的硬件保障。在软件改进方面,对车间108份文件及299份记录样张逐一进行梳理、修改、完善,检查整理批生产记录1433批及相关设备运行维护记录、物料使用台账共965本。有效地保证了记录内容真实性、完整性。现场审计时,作为工艺参数、质量管理规程的讲解人引领审计的顺利进行,并回答审计官的问题。在此过程中,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用一个“忙”字和超负荷工作根本不能形容她的工作量,但她没有退缩,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其辛苦也只有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能够了解。通过该同志的努力与各部室的协作,201车间顺利通过了德国GMP质量现场审核。

敢于管理,解决质量问题。

“要更好的质量,只有做更好的管理”这是她的质量管理理念。2017年,为实现车间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目的,她还积极组织各班组开展多项质量活动,如“班组质量改进活动”、“质量合理化建议活动”等。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她收集汇总了40余项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工作质量的合理化建议及整改措施,使全车间有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了职工的质量意识,使车间的工作质量、产品质量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种敢于管理,勤于管理,善于管理的做法车间领导及公司专业部室的充分肯定。勇于担当责任,作为审计引领人、讲解员,组织车间在2017年接受了拜耳、汉姆、朝日等医药级客户审计37次,全部顺利通过。通过该同志的努力与各部室的协作,201车间2014年1月、2017年1月两次顺利通过德国GMP认证官方现场检查,2013年11月顺利通过美国FDA认证官方现场检查,2012年12月、2014年12月、2018年1月先后三次通过中国GMP认证官方现场检查。

服务生产,营造和谐氛围。

该同志充分运用个人专业知识,积极协助车间工艺改进及提升。2017年参与完成提炼二四台22 m³大结晶罐替代原老旧设备及提炼三MVR浓缩系统替代回收强制浓缩工艺,从相关设备的4Q及清洁确认、相关文件及记录的制订、员工操作的培训、现场设备状态标识的规范都由该同志完成,协助车间保证试车的成功。充分利用统计技术及时对出料质量情况进行分析,协助工艺人员摸索确定了较稳定的工艺控制点,确保了车间月3000吨古龙酸目标的完成。年节约动力费用及维修费用合计348.7万元。

奉献往往并不需要惊人的创举,而是来自看似平常的努力和付出,女性该同志在完成自己工作之余,乐于帮助他人,处处为他人着想。同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参加公司举行的各类演讲比赛,均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数次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在公司技术练兵的比赛中获得“技术能手”称号;在2009年由集团推荐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全国质量知识竞赛并获得了优秀奖。在2016年度获得了质量标兵。在2017年度管理人员等级评价中获得A类优秀的荣誉。2018年3月荣获原料药事业部维生药业“巾帼奉献奖”称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