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坚定的信念,勇毅的拼搏——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杨英梅

2018-08-18 09: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英梅,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本科,2009年06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制药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医药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于1998年07月进入石药集团,目前担任石药欧意109车间、116车间主任,先后在宏源实验室化验室、原料车间实验室、原料研发部、二车间参加工作实践,任实验技术员、车间工艺工程师、原料研发项目负责人、主任助理、副主任职务,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管理工作经验,涉及原料药及无菌原料药、粉针冻干粉针、小容量注射剂、固体制剂等多个剂型。她凭着“不怕苦、不畏难”的韧劲,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坚保质量、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1年担任二车间主任助理,带领吲哚美辛原料药生产线通过英国MHRA认证,2013年1月负责二车间全面管理工作,同年5月就带领原料车间3条生产线5个品种同时通过国内GMP认证,2015年5月西区盐酸曲马多生产线顺利通过FDA认证。2013、2014年欧意西区的原料车间面临巨大环保压力,多条生产线停产限产,公司紧急抽调车间设备和工艺骨干力量组建项目组进行新车间建设工作,期间为了保证现有产品曲马多,奥拉西坦,玄宁原料,中药品种生产,积极组织管理和员工在3个生产区的5条生产线奔波生产,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销售需求,为新车间建设,生产线转移争取了时间。

2015年8月杨英梅担任116车间主任,实现原料药生产管理到制剂生产管理的转型。建立完善一个新的车间谈何容易?从设备设施的调试、验证,产品工艺、质量管理的制定,人员培养及管理等等,都需一一着手,样样把关。但这些难题并没有让身体瘦弱的她退缩,人定胜天,只要有信念,任何困难都不是真正的困难,建立车间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合理安排工作任务,专人专管、定人定责,于2015年9月、10月先后通过粉针和固体制剂生产线的GMP认证。短短两年时间完成铝塑连线、高速硬铝、干法制粒机等设备选型、颗粒线的验收安装及设施改造工作,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摸索工艺、设备参数,实现0.125g /0.25g/0.5g头孢羟氨苄片、0.25g头孢拉定胶囊、0.25g头孢呋辛酯片、0.25g头孢克洛片、0.1g头孢克肟胶囊批量扩大一倍,同产量下检验费用降低为原来1/2。0.25g头孢氨苄胶囊、0.125g头孢羟氨苄颗粒批量扩大至原来1.5-1.6倍,同产量下检验费用降低为原来的2/3。

2017年7月公司领导极其信任的又将生产抗肿瘤产品的109车间交给她管理。同样的,109车间是个新车间,存在许多管理上的问题,最主要的是17年9月要迎接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的GMP认证!抗肿瘤产品是目前石药集团最为重视的尖端项目,这个认证对于公司产品上市生产尤为重要,所以一定要通过,必须要通过!杨英梅主任没有退缩,全身心的投入到109车间认证工作中,考察车间生产状况,落实生产线硬件、软件情况,制定措施有条不紊的安排相关人员按部就班的准备工作,这期间的辛苦与操劳岂能是几句话能表述的?在她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经过2个月的努力,于2017年9月25日顺利通过了省局现场GMP检查,为今后石药抗肿瘤产品冲入医药市场奠定了基础。

杨英梅积极响应公司“强管理、强创新、保增长、防风险”管理方针,全面负责车间数据完整性、基础管理工作的组织开展,通过制定工作计划和检查标准,坚持车间每周(班组每日)进行联合大检查,共查出问题一千余项,全部落实整改并追踪落实情况。注重基础管理检查从单纯的现场管理改向精细、各专业发展,将基础手段应用于设备、工艺质量、成本管理等方面,并在设备管理和成本管理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安全管理:完善116车间EHS体系及各项工作,以零缺陷通过“三合一”体系的外审及集团和公司审计。狠抓安全管理,保证了车间生产期、设备施工期、大修期及各节假日的安全,全年无安全问题发生。注重车间安全制度建设,完成了车间工艺、设备变更后的岗位安全危险源重新辨识及培训工作,完成每月一次各班组的应急演练工作。2017年第四季度、2018年第一季度109车间连续荣获“安全班组建设”评比第一名。

创新管理:2017年109/116车间车间共上报公司创新项目台账98项,通过征集员工优秀创新建议激发员工的创新潜能,不断完善车间生产,从而达到减少工作量、降低劳动强度和成本、提升质量等目的。

杨英梅主任是事业女强者,也是员工好家人。她心系员工,亲近员工,带领管理人员“公仆”式工作,经常到一线岗位接触员工,嘘寒问暖,了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并不遗余力的帮助解决。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给生日员工送祝福、举办离退老员工欢送会……,努力营造车间大家庭氛围,让每位员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是我们做好事、干实事的好主任!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