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药唐威“工匠”—彭建玉

2018-08-18 09: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彭建玉,男,1957年生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医药高级工程师,从事医药生产、科研、技术及管理20多年,取得各级成果、荣誉30余项,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多次获得省市级先进个人、劳动模范、优秀知识分子、青年企业家等殊荣。

彭建玉在技术及管理方面根据企业的生产、工艺技术及管理方面的实际情况,结合现代制药技术的进步,进行了一系列的指导、改革和完善,提高了技术水平,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在科研方面,彭建玉先后自主研发糖维胶囊、牛黄降压胶囊、养血生发胶囊、抗栓胶囊、小儿系列用药“小儿咳喘宁糖浆”、“小儿解热宁糖浆”、“小儿暑感宁糖浆”、“小儿妙嗽宁糖浆”等近20个品种,分别荣获市级、省级科技奖项,这些产品至今仍为企业的主要产品,在为广大的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他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先后在“中医药发展论坛”、“实用中西医结合杂志”等期刊发表“糖维胶囊治疗Ⅱ型糖尿病临床观察与实验研究”等论文10余篇。

“曾经的荣誉只代表过去,工作的步伐仍不能停止”彭建玉常常在工作中强调工作的与时俱进性。他已是年过六旬的老人,但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学习精神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可以说他是个跨时代的现代老人,他在质量管理工作中更是一丝不苟,且紧跟国家医药方向,始终保持着先进的思想头脑,医药行业新兴的各种专业名词,常常是他在会议上率先提出,并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思想经验。他无论是在工作成绩,还是为人处世各方面一直是年青人学习的标杆,同时他积极学习接受现代高科技的精神更是让青年人惊叹不已。60岁高龄的他,精通熟练操作OFFICE、CAD、PHOTOSHOP等办公软件及各种应用小软件,这些软件在他手里就像工匠手中的各种锤子、斧子一样,使用的得心应手。公司的年轻人一直感叹彭总的学习能力,但当我看到彭总办公室的样子时,让我更加震撼。整整两人多高的书籍,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办公室的一角。望着这一本本书,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在灯光下学习的身影,一点一点变得高大伟岸。

在彭建玉主持下,石药集团河北唐威药业在质量管理工作方面稳步提升,公司的生产工艺、质量指标、厂方设施管理年年创新高,在此过程中不断攻克技术性难题,创新创优。另外彭建玉也不断用他的知识与经验为公司培养年轻人才,“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他就是用这种方法不断教诲年轻人,在公司内部营造空前绝后的学习氛围,公司上下形成了“赶、比、超”的良好的工作状态,坚持以“做好药、为中国”的宗旨,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在公司内部,能但得起“工匠”这两个字的人,彭建玉必须独占头名,因为他热爱事业,淡泊名利,用心做一件事情,全部来自于他对于药品事业的热爱,只是单纯的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他专业、敬业,致力于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同行之间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他专注、坚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设计合理生产流程。他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把99%提高到99.99%。他严谨,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确保每盒产品的质量,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不达要求绝不放过。在他身上无处不存在着工匠精神,他热爱自己的工作,无高低贵贱之虑,每临工作现场,必有庄敬之意,长期探寻药品精髓,力达更高境界,以药业为生,但不为钱放弃标准,一旦结识高手,必敬之,必学之。

彭建玉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工匠”,他一直还在为医药事业不断坚持、坚定不移的向前走着。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