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持续改进,我们永远的追求 ——石药集团中润公司105车间

2018-08-18 10: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有质量的产品来自有质量的管理”,做坚守质量生命线的良心药企,是石药人自觉扛起的使命。石药集团自1997年8月21日成立以来,从成立之初的默默无闻,到今天声名显赫的一流品牌,石药人秉承“优质产品源自生产”的理念,一直以持续改进作为重要的手段,按照“PDCA循环”模式持续改进质量管理过程。严控产品设计、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五大关键环节,确保产品质量持续上升。

 2017年初,由于电网波动,造成多个车间洁净区空调突然断电,无法保障无菌室的洁净度要求。为了达到洁净区要求,车间需要进行甲醛消毒、搞环境卫生、清洗设备……等工作,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车间与动力维修车间技术骨干组成现场解决小组,在现场召开分析会。做出如下决定:1、尽量采取措施,保证外界空气不倒灌进无菌室;2、验证无菌室环境破坏的最短时间。车间与动力维修车间立刻分头行动。动力维修车间负责空调系统的改造:即将控制无菌室洁净环境的CH600E空调与控制外围洁净区的CH400E空调进行联动。当控制CH600E空调的电网进行波动停止运行时,CH400E空调也随之停止运行,保证外界空气不倒灌进无菌室;车间负责验证无菌室环境破坏的最短时间。在空调异常停止后,尘埃粒子及菌落超标的时间,共进行了三次,选最短的一次作为洁净区的破坏时间。洁净区的最佳保持时间控制在75%以内。

随着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车间的生产得到了保障。但是怎样做到更好呢?空调恢复的越快越好。有一个新的问题摆在了眼前,即空调一旦停止运行,操作工第一时间知道,随即把停止运行的空调启动起来。岗位职工群策群力,最后决定安装一个与空调运行联动的报警器。当空调停止运行,报警器报警,操作工立即消除报警,启动空调。动力维修车间按照车间的建议安装了空调报警器。

如果空调异常停电,来电后能够自动运行起来,不是更能缩短停止运行时间吗?“对”,动力维修车间的范师傅也应和着我说,咱们想到一块儿去了。但是,以前从来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操作。于是,我们又想尽一切办法,查资料、问专家,经过多次探讨,方案建立、推翻、再建立、再推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成功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空调改造这件事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对于我们石药集团,只要大多数职工拥有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没有干不成的事情。

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承“做好药,为中国”的企业理念,坚持持续改进的重要手段,确保产品质量持续上升,打造石药的品牌。

石药人认为,品牌建设与企业文化密切相关,好的企业文化可以造就不朽的品牌。石药人将企业文化凝炼为一个个富有哲理的理念———“做好药,为中国”、“忠正智信、追求卓越、决胜未来”、“众志成城、团队制胜”等。虽然这些话没有多么深奥,但在石药职工的精神世界中产生了强烈共鸣,也为品牌建设开拓了丰富的精神境界。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