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药品质量是我们最神圣的职责——石药集团中润公司

2018-08-18 10: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药品质量不仅是药品品质的体现,更是我们做药人综合素养的展现,“质量始于教育又终于教育”,注重质量意识的培养,追求人的意识的改变,追求一种更科学更合理的质量管理方法,全员参与全员把关的质量才是最精致的质量,只有大家群策群力,不断努力不断改进的过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精益求精!

药品的品质与我们生产线上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或许直接相关,也许是间接相关。我们每个人不管从事在哪个岗位,都是这个生产流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都应深刻了解自己的工作要求和自己岗位的质量职责,并使自己做的每件事严格符合生产工艺要求,人人做到“我的工作质量我负责”这也是对产品质量最好的把控。

要想严把质量关,必须事无巨细,细小入微从点滴做起。我是104车间的一名标签打印员,标签是直接贴到药品包装上的公司“名片”,它直接关系着我们公司的形象。所以标签打印工作必须认真仔细,在我的工作中,有一位104监督组有着20多年丰富监督阅历的老师傅。她,叫张瑞平。为人真诚热情,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作为监督岗位工程师的她,从来都是严格执行制定的各种制度,就像她经常说的一——“质量工作要不就是满分,要不就是零分,质量没有折扣”。我们生产上的每一个合同她都要亲自过问,亲自复核,有一次,她看到我对于合同编号,还有各种客户要求的产品标准搞不清楚时,她会不厌其烦的耐心给我讲解,直到我明白。她还建议我将每一批合同单上背书上所发货的产品批号以及每批发货的具体情况。这样有备以后的查询,改变了我以前的合同单和产品发货批次独立保存散乱的现状,看似简单的一个小小建议,看得出张师傅对于质量监督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她多年来质量工作的严格的科学合理性方法性,从源头把关的力度和决心。曾经张师傅陪伴106车间走过了十几次审计,13年来到104车间又陪伴104车间五次审计三次认证,每次都是层层把关,严格细致安排具体工作。

不论是任何产品,它的品质都是至关重要的,更何况我们的药品是用来治病救人,虽然我们每个人在我们企业庞大的生产线上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颗“螺丝钉”,但我们依旧要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将我们自己这颗“螺丝钉”的意义发挥到最大,俗话说,千里之提溃于蚁穴,当年的三聚氰胺奶粉世界,近几年“本田汽车事件”,“大众汽车事件”都是一个个沉痛的质量事故教训,产品质量就是企业市场和未来,没有了质量,企业的前途和命运都无从谈起……

一个人做好她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神圣的,最值得尊重的,我们作为石药员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是对企业的忠诚和热爱,质量是产品的灵魂,企业的根基,质量是生产过程中员工们心血和汗水的积累,只有生产过程中到层层把关,点点控制,所生产的产品才会品质优良有口碑。我们石药人始终秉承“做好药,为中国”的企业理念,胸怀服务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远大理想,用我们的爱心和严谨做出高品质的药品,去救死扶伤,去消除病痛!严格把好药品质量关是我们每一位员工最神圣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