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华通精品

2018-08-20 08: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扁电缆电极插头共生产1980余个,无一质量问题。多组客户多次在公众场合和公司领导面前称赞产品做的精细,质量好。甚至引来了同行竞争者艳羡。如此漂亮的成绩和高度的客户评价,是如何获得的?我们特意来到了生产现场,一探究竟。

在整个车间一个并不起眼的位置,我们找到了小扁电缆电极插头的生产区域。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的工作着。

许志华,么春磊,李鹏飞。三人是橡缆车间油泵工段的员工。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通过公司培训和不断的自我钻研学习,开始共同参与生产小扁电缆电极插头。

放线、打盘、做头、灌胶、固化、电压和气密性测试、封头、包装、装箱,一系列的工作,构成了小扁电缆电极插头生产的过程。每一项工作,分解来看,也许会很简单,但若将所有过程连贯而起,全年都生产出能让客户称赞有加的产品,则实属不易。

小扁电缆电极插头生产的每个产品均需经历10余个工序,2016年小扁电缆电极插头团队共生产1980余个产品,每个产品按10个工序计算,全年累计操作步骤近20000余步,涉及到的细节点更是以万计,每一步骤每个细节都未出现过任何问题,可谓极致。

与他们共同工作的工程师杨启曾对他们做出这样的评价:这几位让人特别感动的就是他们的工作态度,他们不断追求极致、总是追求完美,为将产品做的更好、做成精品,在无人要求的情况下也不断的钻研、想办法。就是靠着这种钻研和追求极致的态度,才生产出了一个又一个客户口中的“华通精品”。

在对线缆进行打盘时,他们发现用尼龙布绑扎的线缆盘容易散开,也不美观,显得拖沓。之后,三人就考虑,能否有更好的方法进行打盘?现在,他们所有的线缆盘都用塑缆打包机打包,既结实又美观。

在进行电压测试时,由于插头接线柱距离较近近易放电,测试电压只有DC18kv,与用户验收试验电压相同,到客户处检测时也易出现质量问题。基于此,三人反复钻研琢磨,最后设计出了一种保护罩,用上这个保护罩,使出厂试验电压按美标提升至DC24kv,不仅打压检验更为顺利和容易,而且再无放电情况发生。

生产时,会使用到架子车架线缆盘。以前的架子车,高度接近于员工的胸部,不易操作,而且支架较单薄,线缆放上后架子就易散。他们发现这些问题,便将架子高度调低同时制作了加固装置,解决了之前的问题。自制气密试验装置、改进放盘打轴装置、自制打盘装置、自制包装托架、将壳体表面编码手写刻字改为电脑达标、自制灌胶震荡排气装置……这样不断改进工作效率和效果的事例,不胜枚举。

工匠总是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因此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也就成了工匠精神的代表。许志华、么春磊、李鹏飞正是这种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坚守者。他们性格不同,年龄有别,但对工作要求从来都是不求“过得去”,但求“过得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以求,制造出一个又一个华通精品。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