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青春,在地质工作中闪光

2018-08-20 09: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矿山资源是不可再生型资源,矿石是矿山生产经营的命脉。在矿山公司,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自参加工作以来,就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热爱的地质工作。

采矿车间的铲装作业是产品质量管控的第一道关卡。车间的挂职锻炼干部高阳阳,他立足本岗位时刻牢记矿石综合利用理念,收集采区里面具有代表性的矿样,并把每个矿样进行编号作为培训教具,编制快速辨别矿石质量的案例,针对电铲司机和带班长进行矿石质量识别培训、矿岩分布规律培训和电铲司机操作规程培训。室内采用以实际案例纠正铲装作业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手把手教授司机矿石质量识别,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加强了电铲司机对矿石的识别能力和分布规律的认识。

远景采区断层数量及位置不稳定,矿体分布分散,厚度窄,夹层众多,矿体回收难度系数大。针对该问题,每次爆破作业完成后,他根据爆破矿源质量反复登爬爆堆,对各类矿样进行取样化验,通过化验结果将爆堆分类标识并上质量推进图,一次一统计,一月一总结,一年一分析指导下台阶质量管理,为以后的采剥布局做下夯实的数据基础。现场中在爆堆上及爆堆后冲,利用红绿塑料袋插旗做矿岩标识,并绘制铲位作业指导图,到生产现场及时指导带班长和电铲司机确认铲装位置矿岩分界线、矿石位置与品位。以便于电铲司机掌握矿体和夹层赋存状况。经核实减小6%矿石损失率,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资源的回收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是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他们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努力探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把有限的资源变成了公司无限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为矿山质量管理提升添砖加瓦,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出青春应有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