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质量管控一线上的可爱身影

2018-08-20 09: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年的户外工作,风霜雨雪下,打磨出一个个黝黑健硕的身躯。短短的头发、时有灰尘的工作服,无论严冬酷暑,他们的身影都会活跃在采区内,他们就是质量管理小组的成员们。

秉着周总提出的“不让一块有用的石头流出矿山”的原则,最大限度综合利用矿产资源。他们每天深入生产现场,鉴定铲位及爆堆质量情况,通过在爆堆顶部做好矿岩界线标识,同时绘制铲位作业指导图,直接指导电铲司机生产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减少了废石混入率,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严把质量关,出现不合格产品时,及时深入现场,分析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并及时调整生产。加大生产勘探力度,探明矿石赋存状况,按照质量管理规定,做好矿体质量取样化验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做到入矿质量数据管理。在一次值夜班时,调度室安排运矿车间铲车司机收102道西面边帮捶打块,因货源比较混杂,铲车司机未曾接受过专业的矿岩质量辨识培训,对质量辨识不清,得知这一情况后质量小组成员张洪栋立即开车到达现场,拿着手喷漆对质量不合格的石头逐一做上标识,指导铲车司机把废石挑选出来,避免不合格货源入破碎机,影响产品质量。

寒冬腊月,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样一批身影,他们背着沉重的仪器,穿梭在铁路上。自2017年12月以来,由于古冶区复垦施工,我公司铁路沿线变形测量点5#点、6#点发生明显变化,严重影响到铁路运输行车安全。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不影响对集团碱石供应,生产技术部高度重视,测量组及时调整观测间隔,增加观测频次,由原来每月观测一次改为每周观测一次。每次测铁路都是一项“重大”的工程,需要的仪器工具较多,测量的人员要互相配合,才能保证测量的精准。那天正值三九天,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测量组的人们拿着沉重的仪器,跨过铁路,往返路程3公里,寒冬腊月,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凛冽的寒风还是直往脖子里钻,40来个点,测两个点要搬一站,就这样反复进行,一直持续进行了6个小时才结束一天的测量工作。他们的脸冻僵过,他们的手没知觉过,但为了生产安全、运输质量,他们义不容辞、没有怨言。

正是这群可爱而可敬的人,他们不论白天黑夜,不论酷暑严寒,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产品质量管理做好“捍卫者”,为公司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