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事事高标准,人人讲质量

2018-08-20 09: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间运矿的车辆负责将山上开采的矿石进行运输作业,长期的运输作业对车斗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许多的运矿车斗严重变形,尤其是车斗的底部。

这天,修复车斗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修复时,都是对车斗底部进行焊接加固,班组成员正在焊接时,组长毛志国看见斗子底部变形十分严重之后,说:“先停止作业,这样焊接根本就不行,保证不了质量。”正在焊接的组员停止了作业,说道:“原来不都是这样焊接的吗?”毛志国说:“原来的车斗变形不是很大,可以这样焊接,你们看看这个车斗变形多严重啊,如果还按照原来的那样焊接,过不了多久还得吊下来维修,浪费人力物力,领导不是说过吗,做不好第一次就是最大的浪费。”班组成员听完之后,说道:“是这么回事,组长你说怎么整。”毛志国看着变形严重的车斗思考了一会说道:“咱们这么整,把车斗变形严重的底部用气割割下来,然后使用锰钢板给它铺好焊接加固,之后把斗子底部的横梁也进行更换,这样焊接完成之后和新车斗没什么区别。”班组成员听完之后都说这方案不错。

斗子的焊接加固工作按照毛志国组长的方案焊接完成,车间领导看到焊接修复完成后的车斗后,直夸赞轮钳组斗子修复工作做得好。质量是素质的体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通过这个小事,我们看到了轮钳组组长毛志国对于维修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企业有了这样讲质量的员工,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