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以质量的名义,提升永不止步

2018-08-20 09: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下雨天过后,采区道路出现了积水、坑洼不平、泥泞路段,组长王志伟第一时间将任务分配给了修路铲车及洗扫车。

修路铲车的任务繁重,需要大量的工作需求,修路铲车在102金百坡道附近进行修复作业时,组长王志伟发现了铲车修复的不足,并告知铲车司机说道:“这种下雨天的道路不能先把道路土面都铺好,得先将水赶走然后,将塌陷或者标准不合格的挡土墙做上,再将土面铺在道路上。”铲车司机回答道:“以前都是那么干的呀!”王志伟回答说:“以前那么干,标准不高,质量不高,费时、费力、费工,返工次数多,可不能像以前那么干了。”铲车司机说:“你这么一说确实是,那样干的话刚铺好的道,我再调整调整挡土墙就会把碎石撒到道路上。”组长王志伟发现光靠铲车自己修一整条路面耗费的时间太多,他左思右想找到了可以通过铲车和运矿车相结合的方式加快修复道路,运矿车在前面使用刮道器,铲车在后面放土面,既省时、省力、省工,标准又高,质量又好,加快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水平,也减轻了洗扫车部分的工作量。

洗扫车的工作量不亚于修路铲车的工作量,雨天过后,采区的泥土都被带到了马路上,水分大的时候是泥浆,干了之后扬尘大,这样加大了洗扫车的工作量,102公路部分地方有存水的现象,组长王志伟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铲装调度,通过铲车赶水、洗扫车配合作业的方式进行路面修复,同时告诉洗扫车司机:“我建议先用全扫模式将污水吸干,再用全洗扫模式将泥土吸走,你觉得怎么样?”洗扫车司机回答道:“我以前没这么干过活啊!不知道效果好不好啊!”王志伟说:“不尝试怎么知道效果好不好、标准高不高、质量好不好呢?”洗扫车司机在听从了组长王志伟的建议后采用了先将污点吸出来、再吸主道的方式,加快了洗扫车在雨天过后及时控制道路扬尘的工作效率。

虽然修路铲车与洗扫车的工作方式不一样,但是他们都是为了环保质量、道路质量在努力、在奋斗,为了将环保质量与道路质量达到高标准,他们都为此付出着许许多多我们未曾看到的辛苦。他们正步履坚实地行走在这条质量的路上,细数着自己的脚步,谛听着踩踏的足音,我门深深被周围的人感动着……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