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于利峰:争当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2018-08-20 09: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6月上旬,从2018中国时代风采•中华大地之光征评活动组委会获悉: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西)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被评为“十佳新闻人物”,授予“中华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中国冶金报》报记者深入津西现场,对于利峰进行了采访。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这无疑给津西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津西集团董事长韩敬远的带领下,我们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主动研发高端型钢,致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坚持绿色发展,强化节能减排,全力打造花园式4A级旅游工厂;诚信经营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发高端型钢  实施品牌战略    

高质量发展,是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津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组建型钢研发团队,以生产H型钢和钢板桩钢铁精品为主导,实施品牌营销战略,重视产品质量管理,树立津西精品品牌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率。    

其一,组建型钢研发团队,加快产品升级步伐。津西以研发H型钢和钢板桩产品为主导,建有230人的研发团队,并与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作成立“型钢研发中心”,不断丰富可满足市场需求的高附加值产品新品种,使型钢新产品开发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先后取得《大H型钢X-H轧法万能轧机辊型结构》、《一种防积渣近终型连铸机外弧辊》、《一种连铸坯定尺切割瘤消除装置》等10项实用新型专利,主导型钢产品已形成123个系列、356种规格,型钢产品出口量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电气化铁路线杆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成为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型钢生产基地,被评为“河北省A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提升了中国高端钢材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其二,瞄准高端型钢产品,树立津西精品形象。2017年,津西实施钢板桩及超大H型钢产品升级项目,生产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Z型钢板桩和超大H型钢,部分产品可填补国内或国际空白,极好地树立了津西国际精品品牌形象。该项目技术世界领先、产品高端,可生产最大规格900毫米的U型、850毫米的Z型钢板桩及1100毫米的超大H型钢,被列为河北省唯一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钢铁类项目。随着该项目的投产,津西装备绿色环保、大型化、高端化,已具备参与国际高端市场竞争的实力,为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提供了硬件条件,必将带动河北省钢铁产业走向世界、抢占全球市场。    

其三,实施品牌营销战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津西型钢产品通过全球知名检验机构—瑞士SGS公司、法国BV公司和天翔集团(Intertek)的严格检验,完全符合标准要求,成为国际知名企业型钢合格供应商,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强力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与全国钢标委合作成立全国首家“型钢标准研发基地”,已连任全国钢标委单位10年,并成为全国钢标委异型钢结构工作组成员单位,累计参与并部分主导国(行)标制修订60项,并获得日标、韩标、欧标等7个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提升了行业内影响力与话语权。H型钢产品先后荣获“中国H型钢第一品牌”、“中国H型钢用户满意首选品牌”、“河北省著名产品”等荣誉称号,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 2018年,津西产品品牌价值20亿元,在全国跨行业入围的52个产品品牌中名列第16位。    

其四,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塑造行业一流品牌。津西视产品质量为生命,以产品质量“零缺陷、零异议”为目标,严格按照国家(国际)及行业质量标准,把控工艺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先后建立《关于产品质量过程管理的相关规定》、《出厂产品质量反馈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在全员中开展以全面质量管理促产品质量提升活动,聘请专家为全公司105名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专题QC培训。在2018年河北省冶金行业质量管理评选活动中,津西科技中心QC小组获得河北省质量管理成果特等奖,H型钢一厂、H型钢二厂和炼钢二厂QC小组分别获得河北省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

坚持绿色发展  创建生态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津西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绿色发展,以“生产洁净化、建筑艺术化、厂区园林化”为目标,将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规划、增投入、重治理、抓完善,全力打造花园式4A级旅游工厂,成为河北省迁西县全域旅游一道靓丽的工业风景线。    

多年来,津西投巨资强化环保治理,推进节能降耗,自供电率达到行业一流水平,生产生活废水全部回收再利用,“津西余热供暖”被央视《新闻直播间》作为典型进行宣传推广,并入选国际“十大节能实践项目”等等。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于利峰表示,津西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绿色津西、美丽津西。  

诚信经营企业  积极回报社会

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

于利峰所工作的津西集团,一是坚持依法纳税, 2017年上缴税金超30亿元,现已累计达170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先进企业”。二是带动周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每年仅交通运输一项,就能为周边村镇创造10亿多元收入。三是坚持每月按时发放工资,从未延误过一次,使员工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为迁西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四是建立“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和“员工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奖励迁西一中优秀师生2100多人次,救助员工及家属1200多人次,有力增强了津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注重员工素质教育,发挥“津西教育培训中心”作用,年培训规模达到6万人次,50%以上员工具备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先后培养出5名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15名唐山市技术能手。六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设立“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七是热心公益事业,在投资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方面的累计公益捐款近3亿元。在此期间,于利峰积极带领干部员工参加“博爱一日捐”、“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捐款289万元;汶川地震后,于利峰个人一次性捐款4万余元;近10年来,于利峰以向善、行善为幸福标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输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天道酬勤。津西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先后荣获“全国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级”“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三十佳企业”“全国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十二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于利峰先后被选为河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唐山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荣获“全国钢铁行业劳动模范”“建党95周年全国企业优秀党委书记”“中国民营企业文化优秀企业家”“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河北省最受关注企业家”“全联冶金商会民营钢铁工匠”等一系列殊荣。(文/谢吉恒 付立军  张继军 白小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