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国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2018-08-20 10: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一个优秀的质量工匠,弘扬现代的工匠精神。是现代企业生存与竞争的金钥匙。国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经过22年的质量考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流产品,作为自己的经营理念。从2018年1月份开始,由质量部牵头开展了如火如荼的“自检互检改善活动”和“低级错误改善活动”。

先介绍“自检互检改善”活动,此活动共分为5个步骤进行。

第一步:数据记录。质量部整理了2017年度因操作员工自检、互检不到位造成的所有不良信息记录,共计1112条。以这些不良信息记录数量为基数,制定了今年降低30%的目标。并将这些因质量造成的问题进行公示,做到每一位员工心里有数,防止质量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形成电子档案,进行科学的数据记录。

第二步:问题分析。对于因质量发生的问题,车间主任,厂长进行质量研讨,利用现代企业思维模式,构筑思维导图。找出问题发生的根源。并与发生质量问题的员工进行问题交流,要求严格遵守公司规范制度,明确自身问题,做到自检。

第三步:认证体系和质量手册的建立。本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于2001年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每年进行审核。推行质量管理的建立也是一个长期困难的过程。本公司领导人从长远的战略发展眼光来看,制定适应本公司发展的质量手册,其内容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保持最新的生命力。其次本公司领导人以身作则,率先执行本公司的质量管理制度,做到奖惩并行,并先后获得不少荣誉,如河北省优质企业,科技小巨人,廊坊市安全生产协会等。

第四步:岗前培训和规章制度张贴。本公司对不同岗位的入职人员进行不同的岗前培训考核。针对在不同岗位的每一位员工不定期的采取开例会,讲座以及现场考核,培训等多种方式,将质量的意识深深的的印在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对于不同的岗位制度以及每道工序操作规范,挂在墙上,使得每一位员工做到心中有数,便于随时查看。

第五步:设备引进和人才招收。公司引进人才,不惜重金购进高性能试验测试设备,从生产源头抓起,从工艺到设备环环相扣,按点取样,使各个环节时时受控,对现有的检验设备定期效验,对暂时不能自检的项目会通过专业机构进行检测。以确保产品的质量性能达标。

“自检互检改善活动”实施半年后,从2018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一线员工逃逸的操作类自检、互检类的质量问题,小计275条,减少了45%,达到了活动初期制定的预期目标。

然后介绍“低级错误改善活动”,此活动共分3个步骤。

第一步:小细节,大检查。本公司领导人很早的预见了质量管理不是一件小事,制定本公司每月围绕:清洁,清扫,整顿,整洁,素养等为主题,进行检查,发现有关质量细节方面的,非技术原因,非经验原因,而由于员工平常操作不细致,不注重细节,而导致的错误,从而导致质量问题,进行奖惩,最终将质量结果做到极致。

第二步:奖罚分明。制定质量考核,以及业务考核。从而对本人所在岗位的职业技能,以及是否做到适量,是否发生频次较高,是否遏制住低级错误的再次发生,做了细致的分类。同时对于犯的错误,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分别通过不同的部门对如何奖惩做出了很好的绩效考核激励办法。

第三步:会议召开和目标建立。管理者代表都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内审员小组会议,制定内审计划,明确内审目标、范围等事项,并通知各部门积极开展现场审核,真实填写审核记录,公布不合格项,填写不合格项表格,要求不合格部门立即整改。

“低级错误改善活动”实施半年后,2018年上半年的“低级错误”类质量问题,小计67条,比2017年同期减少了60%以上,达到了活动初期制定的预期目标。

自本公司实现质量管理体系。一致受到客户的好评。客户是对质量管理的最好的监督者,也是最具有发言权的人,同时我们建立客户档案,完善售后跟踪,发现问题及时跟进与改善,提高客户满意度。客户意见反馈制度的建立更加完善了本公司的质量管理的建立。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是关乎一个企业发展方向的指路灯。始终打造以客户为满意度的质量生命线,是现代企业进行改革的重中之重。对于把好质量关,企业应进行长期的探索,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能松懈,做一个优秀的质量工匠,将质量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