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全心全意为用户,自驱自强创价值 ——新奥燃气运营中心焦德全

2018-08-20 11: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焦德全,现为廊坊新奥燃气调度运营中心的一名综合维护员。自2001年走进新奥,在不同岗位上工作已有16载。他立足岗位,十年如一日的向客户传达着新奥人应有的责任与良知;他率先垂范,在管理重构的大潮中向新老员工展示着榜样的力量;他自驱自强,锐意进取将自己武装成为“一岗多能”的工作能手;他乐于分享,携手无数新奥人共同成长进步。

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公司“安全先进个人”、“岗位能手”,“京冀辽区域岗位创新技能比武第一名”、新奥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廊坊市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一、坚守良知,客户至上。

焦德全在抢修队负责燃气管网及设备的抢险抢修,管网隐患处理及抢修车驾驶等工作。冬天骑着摩托车在路上,凉嗖嗖的寒风直往衣服里灌;夏天烈日当头,衣服被汗泡的都能拧出水;深夜里,当市民都进入梦乡,他们依然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在大街小巷。即便这样,在抢修队的日子里焦德全从没有说过一声苦,道过一句累。保障客户用气安全,是他坚守的责任,“多为客户着想”是他做好工作的秘诀。

2017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凌晨1点,仍旧奋战在工作岗位的焦德全接到调度指挥中心电话:安次区北史家务乡祖各庄10个调压箱发生冰堵。放下电话,他立即和同事赶往现场,打开调压箱后,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迅速分析判断出是气温过低导致天然气管道内水汽结冰,才引发了这次故障。找到原因后,焦德全立即展开维修工作:关闭调压器进口阀门,卸下调压器,熟练地拆卸调压各部件,果不其然地在二次调压设施中发现冰块。尽管冰块传来刺骨的寒冷,焦德全依旧小心翼翼地徒手进行冰块清理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凌晨三点左右祖各庄顺利恢复供气,在这期间焦德全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排除故障不影响村民过年取暖。

二、自我驱动,锐意进取。

焦德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奥人崇尚自驱、创新进取的品格。早在抢修队当司机时他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学管道安装技术,以便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此后,在不同岗位上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并将其应用到工作中,通过改进创新使得工作效率得以提升。他利用套丝板的棘轮工作原理,制作出与套筒头相同型号的套筒,配以整套的快速扳手头,可以紧固不同型号的螺母,实际应用时操作简便灵活,节约费用的同时极大缩短了工作时间。日常工作中更换管道和阀门存在很大危险性,而且在新管道两头焊接角铁会对管道造成损伤。为了攻克这个难题,焦师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忘我地思考和实验,终于成功发明出对口器,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使带气作业更安全、便捷。

管理重构开展以来,随着调度运营网格的实施,对业务精灵提出了一岗多能的新要求。他通过不懈努力和积累,已经成长为一位出色的“多能工”,熟练掌握户内户外设备的改造和维修,一人负责多个片区工作。

“一开始是挺难的,有点抵触,可能也是害怕自己达不到多能工的标准。但想想自己刚来新奥时也是什么都不会,都是跟同事们慢慢学会的。现在的户内维修,自己也一定能学会!况且技多不压身,多劳还多得呢,这是好事!”回顾管理重构实施后自己的心路历程,焦德全依旧振奋。

三、团结协作,乐于分享。

作为同事口中的“好搭档”,徒弟眼中的“好师傅”,焦德全以自身立榜样,传达着每个新奥人身上都应具备的分享精神。焦德全乐于把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并且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新员工可以快速了解工作职责和标准,扎实掌握操作要领,短时期内实现单独上岗作业。多年来,在焦师傅的帮助与指导下,先后有200多名新员工由初级入门水平成长为熟练掌握维修技能的岗位能手,业务能力稳步提升,部分已成为了所在岗位的技术骨干。“好师傅”是徒弟们对他最朴实也是最真诚的评价。

他就是焦德全,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新奥人。他有“屹立骄阳不怕苦,汗流浃背不喊累”的坚守,他有“不舍昼夜保安全,只为用户欢欣颜”的执着。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一种“用我所能,善待明天”的信念,一种“坚守良知,崇尚自驱,乐于分享”的理念,一种“用心做事,用心发光”的新奥品格。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