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自强不息的保胜

2018-08-20 16: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97年,“保胜公司”租赁了原张家口蓄电池厂的厂房及土地,大约7、8亩的样子,厂房是那样的破旧,设备是那样的落后,在总经理周军的带领下,销售部经理杨生东的辅助下,张家口保得电源科技公司成立了。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那时公司正是起步阶段,产品在不断摸索,资金是那样紧缺,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呈现了今天朝气勃勃的“张家口保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创立了优秀的“保胜”品牌。

1、企业的发展

铅酸蓄电池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电池产品,生产量占全部电池总量的 50%,据了解,即便是在发达国家和地区,至今也仍大量生产和使用铅酸蓄电池。纵观整个铅酸蓄电池市场,从竞争数量、行长率、退出壁垒、同质化程度,以及竞争层次来看,铅酸蓄电池行业处于成熟阶段,但行业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受到企业自身因素的局限,多数企业集中于低端产品,打价格战,目前市场上现有企业竞争激烈。

铅酸蓄电池用途广泛,短期内没有更好的产品可以替代它。它也是电池行业中资源循环利用最好的产品,大部分的铅酸蓄电池都可以被收集、循环利用,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目标。面对环保整治和相关行业规范政策的实施,以及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在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铅酸蓄电池唯有积极转型升级,才能够站稳脚。因而,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转型升级需求日渐迫切。

将“保胜”铅酸蓄电池行业转型升级,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生动实践。实现铅酸蓄电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如何把经济与环保两者有效地结合,最大程度地实现多方共赢,在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污染,从而营造出一个和谐、健康的经济社会环境。铅酸蓄电池产品历史悠久,技术成熟,在功率特性、高低温性能、组合一致性、回收再利用和价格等方面具有优势。

作为企业,一方面要提高管理水平,改进生产工艺,做好自身的环保工作,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另一方面,要增加科研投入,积极采用高新技术、先进设备改善产品效用,开发新型产品,加快企业的转型发展。

2、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竞争优势

2016年“中国电池工业年鉴”显示,在中国铅酸蓄电池企业中,我公司全国排行第30名,属于名列前茅。在2018年的企业排行中,我公司位置又连连攀升。在河北省内,除“风帆蓄电池”外,我们处于第二位。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根据各市场的反映,在省内占30%左右,在全国约为5%。在铅酸蓄电池行业中,处于该行业的领导位置。在价格各方面,我们的电池处于中等水平。

在主导思想方面:推进低碳排放,实现循环经济发展的“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加大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立,研究新型储能电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零排放”作为企业发展的长期战略目标;通过资源整合,以节能环保为出发点,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继续完善主导产品的生产规模,实现规模效益;创建名牌产品、打造知名企业。

在人员队伍建设方面:首先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工程,巩固和加强研发团队,继续与各大设计院、所、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的技术合作与交流,为了能更好的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创造经济价值。重视人才培训,进行专业技术的培训并按计划实施,鼓励、引导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对技术人员进行工程师及以上级别内部职称评定,对年轻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人员破格提拔,达到培养和输送高层次、高质量的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在企业研发经费方面:加大企业科技活动经费的支出,重视新产品的研发,调整产业结构,开展淘汰落后产能项目,降低产品成本,根据国外先进技术,结合中国市场价格情况,围绕高容量铅酸蓄电池等产品需求,研究开发价廉物美、质量优良的新产品。加大企业科技活动经费的支出,将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占企业产品销售总收入5%以上,重视新产品的研发,继续调整产业结构,开展淘汰落后产能项目,降低产品成本,根据国外先进技术,结合中国市场价格情况,围绕高容量铅酸蓄电池等产品需求,研究开发价廉物美、质量优良的新产品。主要产品型号为6-QW-36、6-L2400、55D26、55D23、6-QW-80、6-QW-105等全密封型免维护拉网蓄电池系列产品。

在产学研方面:技术中心成为公司产学研联合和对外合作交流的中心,继续与南京大学、河北北方学院等高等院校、沈阳蓄电池研究院所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进行联合攻关,共建技术开发机构,共同培养高技术人才,联合开展战略性研究开发,推动企业技术、装备的升级换代。通过产学研结合和其它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与交流活动,在实际的高新技术研发工作和试制中,提高技术人员的理论和实战水平。

企业间技术合作。继续与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紧密的技术合作,提高农用车、客车、工程车以及小汽车等的配套电池的使用寿命。继续加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通用装备保障部进行技术合作,通过了解野战部队车辆对蓄电池的需求,进行适合于野战用的低温起动性能好的蓄电池。

产品性能。铅酸蓄电池比能量、比功率,循环寿命与使用寿命,都远远超越国标要求,在同行业也遥遥领先。

3、企业资质及荣誉

①企业拥有“POWSEA”和“保胜”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②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部队车辆器材定点采购单位”③公司顺利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体系认证。④积极与山东五征集团、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并送样检测,产品均满足相关要求,逐步开展汽车、农用车配套业务。

我们会更加努力,使“保胜”越走越远,为国家谋利益,为员工谋幸福。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