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长城乳业:家乡的牛奶鲜更纯

2018-08-20 16: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乳业”一个响誉张家口市六十多年的老牌企业,坐落于北纬40°优质黄金奶源带,全年太阳日照时数可达2700小时,充足的日照,有利于植物的光合作用,所处坝上资源丰富拥有多种优良牧草,富含奶牛所需的粗蛋白、粗脂肪、钙、磷等多种营养素,为奶牛提供了最优质的营养,所生产的奶制品也远高于国家标准。  

说起长城乳业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在计划经济时代大力实施政府推出的“菜篮子”工程,为解决市民“吃奶难”和政府“平抑物价”做出了巨大的社会贡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张家口人。

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2008年公司投资近4000万元,在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金凤街2号规划建设了新厂并于2010年10月正式投产。随着国家食品安全体系的不断完善,公司在不断加强管理建设中,逐步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诚信管理体系认证、乳制品HACCP体系认证、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证,规范的企业管理不仅为公司产品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更为重要的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2013年度优秀乳品企业”、“2015年度中国酸奶十大品牌”、“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

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结构的变化, 2015年6月29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成为张家口市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有效提升公司的形象和公众认知度,增强公司融资能力,提升公司凝聚力,对公司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2017年8月,成功与广州风行乳业达成了并购重组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张家口市企业在资本市场中融资并购的先河。

公司经过几次改制重组,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生产经营管理体制,成为张家口市唯一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本地乳品企业。

60多年来,长城乳业一直秉承“质量第一,顾客至上,诚信为本,务实创新”的宗旨,以“严格管控,提供安全优质产品;持续改进,顾客满意放心”为食品安全方针,通过提高产品品质、诚信取信消费者,达到百姓的满意。

我们深知一杯好牛奶来自好的生鲜奶,而生鲜奶的质量又取决于奶牛的健康养殖,以规范化养殖牧场、现代化的生产加工设备、先进的检测检验仪器、优质便捷的服务为保障,向消费者提供新鲜、营养、健康的乳制品,保证一代又一代张家口人喝上“放心奶”。

为了构建自有国家级现代化示范奶源基地,2006年长城乳业在怀安县左卫镇投资3000余万元兴建了集约化奶牛养殖基地,全部引进纯进口良种奶牛。几年来,公司投资近千万对养殖基地进行改扩建,增加各种硬件设施,大大提高了泌乳牛的舒适度,泌乳单产达到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养殖基地的有一对小夫妻毕业后就一直驻场,以厂为家,日复一日,默默奉献。养殖基地实行统一饲料、统一兽药、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清洗、统一管理的 “六统一”模式,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乳制品的安全、优质,奶牛养殖实现了规模化、现代化,保证高品质奶源的稳定供应。

公司对生鲜乳做到了“即来即加工”,更好的保留了每一滴奶的新鲜营养。为提高产品品质,公司新建了生产厂房,引进多条先进生产线,其中引进瑞典利乐砖生产线,建立利乐砖液态奶车间;生产设备上公司新购置30T无菌罐、平滑过滤器、体细胞检测仪等高新设备,通过生产设备改扩建和技术革新工作,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为市场的不断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巴氏杀菌乳为例,是采用新鲜无污染的生鲜牛乳为原料,经过净化—均质—杀菌三道工序处理后开始灌装,巴氏杀菌乳的均质工艺,是利用均质机对牛奶中的脂肪球进行强烈机械处理,使之破碎分解成较小的脂肪球,并均匀的分散于牛奶中,这样使得牛奶中的营养更有效地被人体吸收。

巴氏杀菌乳是以不高于85℃低温加热方法进行杀菌,由于杀菌方法温度不高,在杀死有害菌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中的营养活性物质,营养丰富。

在检验方面,公司为检测中心增配专业的检测设备,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现具备国家要求的检验技术和设备,能够按照国家要求对产品进行检验,对进厂的原料奶以奶车罐口为批次进行逐批检验感官、理化、微生物,经检验合格产品方可出厂。

产品配送方面,为了供应全市市民都能及时喝上新鲜牛奶,我公司率先实现冷链管控流程,从挤奶、贮藏、运输、销售使用“冷链”一条龙服务,配送服务覆盖全市四区十三县,产品满足储运温度的同时,更保障产品的及时送达,确保牛奶始终处于全程2-6℃的冷藏保鲜状态,最大程度的保留其新鲜、口感和营养。送奶员不辞辛苦,从凌晨4:00便开始了一天的送奶到家服务,风雨无阻,获得了市民的高度信任与好评。

长城乳业用点滴的努力,坚持精耕细作、引入先进管理技术,着力打造“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标准化牧场和加工基地,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2022年冬奥会等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长城乳业必将建设成为区域领先的乳制品龙头企业,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乳制品和优质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