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抓好企业质量建设,打造大北品牌

2018-08-20 16:4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大北锅炉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张家口北大金属制品厂,2007年4月实现了企业改制,自企业改制以来,我们深深感到企业发展需要利用质量来凝聚质量,促进和谐、提升管理、树立形象。为使公司跨越式发展,必须大力加强企业的质量建设。以质量来提升生产力、用质量的力量统一员工的思想,凝聚员工的力量,激励员工的斗志,让企业文化形成凝聚力、生命力和创造力,将对质量的重视转变为生产力的提升,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生产任务的完成和企业品牌的塑造。

作为传统的锅炉制造行业,服务的对象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尤其是供暖锅炉的质量问题与千家万户冬日的温暖息息相关,因此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想得到最满意的回馈我们必须在源头上狠抓质量,以质量为前提推动企业建设和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我单位的质量方针为”科学管理,以人为本,三按三不,安全至上”。其中“科学管理”为以TSG Z0004-2007《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质量保证体系基本要求》为基础,实行科学管理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水平和总体业绩。“以人为本”为创造良好的企业氛围,不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使员工充分参与公司的各项活动。“三按三不”为严格按“标准、图纸、工艺”加工、检验。保证“不合格材料不投产,不合格工序不转序,不合格成品不出厂”。“安全至上”为在生产和服务过程中贯穿“满足特种设备安全化”的思想,保证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和适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应标准性要求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性的产品和服务。

我单位的质量目标有三条,第一:交付产品合格率100%;第二:顾客最终满意率为95%;第三:焊接接头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95%以上(以射线底片拍照计算)。正是在以上质量方针,质量标准的指导下,在我单位办公室、技术科、业务科、检查科和生产车间的全力配合下,才最终实现了产品质量过硬的大北品牌。以下的四个故事可以反映出我单位对产品质量的注重程度。

故事一:2015年我单位于宣化某公司交付一批醇基燃料锅炉,该锅炉为天然气和油类燃料两用锅炉,在其他单位作为天然气锅炉使用时毫无任何质量问题,用户反映十分满意,但是由于宣化此公司不慎购买到了质量严重不达标的醇基燃料,其焦油含量严重超标,导致本批次锅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焦、堵管甚至爆管现象。虽然这一系列质量问题均有不合格的燃料导致,但是我单位为保证100%的产品出厂合格率,同时为了避免因此导致的安全问题,我单位毅然决然的对本批次锅炉进行了返厂维修,对已经损坏的锅炉部件进行了更换维修同时对锅炉结构进行了结构优化处理以满足锅炉可以使用部分易结焦结灰的醇基燃料,锅炉重新安装好之后用户十分满意,我单位也十分欣慰。

故事二:2017年我单位售往张北的一台天然气蒸汽锅炉,质保期外使用单位自行将自来水更换为井水注入锅炉使用,含有大量泥沙以及腐蚀性成分的井水一旦进入了锅炉便对蒸汽锅炉的水位计报警器和排污阀造成了严重的损坏,使用单位多次自行维修无果后求助于我单位,我单位技术人员和售后人员进驻现场寻找故障原因,在找到故障原因后协助使用单位对井水管道进行了泥沙过滤与除腐蚀性成分的改造,改造完成后锅炉再一次的稳定运行,不断为用户单位带来了经济效益,用户非常满意我单位的各种技术服务于支持。

故事三:2018年我单位售往宣钢某下属石灰厂的一台燃焦炉煤气供暖锅炉,由于用户自产的焦炉煤气含有大量硫化物,在于燃料内的水分混合之后形成了腐蚀性液体将燃烧机阀组全部腐蚀,我方技术人员得知消息之后对现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勘察于了解,针对性的设计了脱硫与过滤装置,并且免费为用户提供了一台脱硫过滤设备并完成安装,设备装上之后再无类似腐蚀问题,使用单位多次对我公司表示郑重的感谢。

故事四:2017年我单位初取锅炉B级生产许可证时,由于焊工缺乏承压锅炉焊接经验,锅炉的焊接接头无损检测合格率总是难以达到95%,为此我单位聘请焊接高级工程师对我单位的焊接人员进行了授课以及实际操作演练,同时聘请其他单位经验丰富的焊工进行了专门的技术指导,同时组织了相关焊接知识的培训以及考试。经此一系列的学习之后焊接接头的无损检验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

以上四个故事正是对应了我单位的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正是在这种对于质量问题近乎偏执的执着和坚持才铸造了大北锅炉兴盛不衰的品牌。我单位在不断改进和提升自身质量问题的同时还先后取得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ISO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以对企业的质量问题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执行更高的标准。

正是由于这种对于产品质量一贯的严格把控和严格要求,大北锅炉品牌才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和市场的认可,最终实现了每年销售额的稳步提升与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扩大。今后我单位仍然要重质量、守质量、不断提升质量,已将更好质量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提供给用户和市场为终极目标,让大北锅炉的品牌更加的深入人心和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