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众旺集团产品

2018-08-20 18:0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众旺集团是一家以环保型中密度纤维板、环保型高档刨花板及高档环保家具、木门三大产业为支柱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它位于京津冀经济圈的中心----廊坊市“北三县”的香河县,西距北京市区38公里,东邻天津市区40公里,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港55公里。集团下辖众旺、天亚两个公司。生产项目为年产8万立方米中密度纤维板和年产30万立方米高档环保型刨花板。众旺、天亚现有员工600名,总资产18亿元,年销售额达到14亿元,利润3亿元,利税8700万元,是河北省重点民营企业之一、香河县产业化龙头企业。并于2017年荣获“河北省名牌产品”、及“廊坊市镂铣板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是中国板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制造企业。      

众旺集团的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国内外各主要市场,在全国拥有300多家分销中心,在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武汉、成都、沈阳、大连等地设有区域营销中心,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众旺天亚”牌人造板在全国推广家居环保概念,率先推出E0级环保标准。系列产品均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十环认证)、FSC-COC认证、日本JIS标准F☆☆☆☆认证、美国加州CARB认证。众旺人造板,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加工生产高端板材,满足消费者健康环保的需求,产品广泛应用于地板、家具、木门、橱柜、衣柜、包装、装饰建材等行业,成为相关行业知名品牌的首选原料供应商。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自主研发中心。设备选用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奥地利安德里茨热磨机和德国迪芬巴赫生产线,目前为河北省规模较大和国际技术最先进的人造板生产企业。整个生产线生产工艺先进、科技含量高,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流水线全程由PLC系统监控管理。生产采用新型的环保工艺,各项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国家标准。主要产品规格有12mm、15mm、18mm、20mm、22mm、25mm 甲醛释放量标准达到Eo和E₁级环保型中密度纤维板和环保型刨花板,其主要以雕刻、镂铣为主的家具、装饰、地板、木材替代品等。

“众旺天亚”牌系列产品以“还大自然以本色,打造中国镂铣第一板”为目标,全新打造高端品牌新形象。

研发中心现有基本情况

公司目前已建成板材功能性产品研发中心,包括理论研究室、实验室、检测室等,研发、实验、检测设备齐全。公司研发中心机构设置采用分组制,包括:E1,E0级胶黏剂研发组、制胶工艺控制组、E1,E0级功能产品试验组、产品分析检测组。公司研发中心现从事技术研发的人员为30人。设研发中心主任1人,负责中心的全面工作;另E1,E0级胶黏剂研发组、制胶工艺控制组、E1,E0级试验组、产品分析检测组各设组长1人,协助中心主任开展工作。研发中心无论是在内部管理还是在技术保密工作上都建立了严明的制度,并严格执行。研发中心目前的研发方向为E1,E0级功能性产品家具装饰应用领域。研发项目为E1,E0级功能性产品先进制备技术,项目完成后可使高性能的E1,E0级得以广泛应用,实现在家具和家居装饰行业的环保等级,使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得以提高。公司目前为研发中心设立的专项经费为500万元,占年销售收入的4.5%,随着研发中心的发展和为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的增长,研发经费投入比例会不断增加。

公司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举行了“永港伟方科技有限公司和众旺集团”合作的签约仪式,公司未来的研发工作将得到行业内先进环保企业永港伟方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和学者倾情加盟,公司的研发团队会更具实力。

在产业规模发展迅速,资源瓶颈长期存在;社会发展环保要求日高,产能过剩有待调整,低价竞争效益低下,技术创新有待加强的背景下,我公司建设研发中心立项关键技术研发助推板材质量转型升级。

公司在现有的产品基础上,将研发成本的环保E1,E0级脲醛树脂生产技术,中密度纤维板镂铣专用板技术、防潮板技术、板材生产的环保节能干燥技术等4项关键性技术。

通过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攻克,将为促进我公司产品质量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不仅使我公司在产业节能环保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发功能性产品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居于国际前列。

质量提升创新实施战略

1、筹备阶段

公司自2017年3月开始进行研发中心建设,进行研发、设计、检测等,将1200平方米的工作区域作为研发工作区,并配备先进的生产、实验、检测设备,如:下表。

2、技术开发与应用

公司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反复地进行理论探究与实践检验,逐渐开发出E1级,E0级脲醛胶等技术,有效攻克原来生产E1,E0级内结合强度低,吸水厚度膨胀率高等技术难题。该项目技术成果应用于制造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有节能环保、应用面广等诸多优势,能够被广泛应用于家具,门板镂铣,家居装饰等领域。

技术创新

 1、创新与突破

(1)在现有脲醛树脂制备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E1,E0级脲醛树脂生产技术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的E1,E0级生产工艺技术。(2)探索更有效的新工艺生产出防潮,镂铣,环保等各项功能性产品。(3)利用行业内的共性关键技术进步,使生产过程节能减排,充分利用有机生物质热能中心提供能源。

 2、技术成果

通过采用自主研发E1,E0脲醛树脂制备技术、生产出的E1,E0级产品各项物理指标均到达了GB18580-2015(室内装饰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和 GB/T 11718-2018干燥状态下使用的家具型)标准的要求。

公司目前正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一种低成本E1级脲醛树脂生产技术”、“一种E0级脲醛树脂生产技术”、“一种防潮中密度纤维板生产技术”等一系列专利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也是公司研发中心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动力。

该项目的实施可实现环保板材的广泛应用,使我公司的产品实现环保产业升级,使公司产值、利税、大幅提高,还将满足我国木材产业健康良性发展的战略需求,对促进节能减排、扩大国内市场消费和产业的环保升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