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纪实

2018-08-21 18: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8月19日是首届 “中国医师节”,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行业风貌,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医师宣誓仪式

8月9日,我院举行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宣誓仪式,副院长李银珠带领我院百余名医师参加了宣誓仪式。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参加仪式的医师齐声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此表达他们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希波克拉底誓言》是从医人员入学第一课要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所有职业人员言行自律的要求。宣誓结束后,医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时刻以医师誓词为激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

二、为医师送节日礼物

8月18日早晨,院领导班子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带着事先准备的礼物,送到了各临床科室医生的手中,为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三、举办首届医师节“医师风采”演讲比赛

8月18日下午,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首届医师节“医师风采”演讲比赛,医院领导班子、医务科及各临床、医技、保健科室医务人员近100人参加活动,此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遵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致辞

 活动现场由李银珠副院长宣读了王长顺院长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向为我市妇幼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同仁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强调医师在整个医疗过程中起着主导和核心的作用,一代代妇幼人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勇于拼搏、开拓创新,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李院长还向全体医师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加强业务能力水平,抓业务,促创新、不断学习,更好的实现人民的健康梦;二是要重视医德医风建设,提升社会形象。要以杰出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敬佑生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用奋斗续写妇幼新辉煌。

(二)演讲比赛

 来自临床、医技科室的11位演讲选手准备充分、演讲精彩,他们从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经历,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医生职业的崇高和伟大,表达他们对医师职业的热爱,经过激烈的角逐,手麻科的孙文泽获得一等奖;儿科的刘芳和儿保科的苗滨湄获得二等奖;产科张瑜和产科的王雪菲获得三等奖。院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四、播放观看医师风采视频

大家集体观看了由医院自制的医师节“医师风采”视频。通过对各个临床、医技、保健科室医师的工作场景、感动瞬间和集体友爱合影及院领导祝福等画面的展示,反映了广大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妇幼人奋发向上的职业风貌。

五、分享节日蛋糕

活动最后,李银珠副院长亲自切开节日庆祝蛋糕,让每一位医师分享到节日的祝福和喜悦,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今后,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继续推动医疗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激励全院医师队伍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我市妇幼儿童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在此衷心祝愿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