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认真,坚持,执着,奉献——记张家口热电公司继电保护班

2018-08-23 10:26: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查自纠,班组标准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继电保护班组紧抓基础建设,以建设“效能型”班组为目标,以提高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为核心,科学管理,严明纪律,打造安全型、学习型、技能型、节约型、创新型、和谐型的“六型”班组。2017年班组标准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结合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公司《班组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通过每月自查自纠,进一步细化班组台账,对照《班组标准化建设评价标准》逐条自查,并建立相关资料的超链接,以便于快速查找。班组两长六员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做到事事有人管。班组培训立足生产实际,以“三本书”、事故案例为重点并结合日常消缺、技术改造进行技术培训。在张家口热电公司班组标准化建设评比中获得第一名,获得张家口热电公司2017年“保党的十九大稳定”标杆班组及优秀班组长荣誉。

继电保护班组紧跟公司安全生产步伐,以120分的工作标准扎实推进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深化班组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三讲一落实”、“班前、班后会”活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学习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执行改造“三措两案”,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全程陪同要求,实现了安全生产“零违章”,安全检修“零事故”的目标。

树立质量管理意识,技能水平稳步提升

继电保护班组牢固树立安全质量意识,以日常缺陷为突破口,针对频发性故障,制定专门的检修项目。以检修代培训,检修现场才是最生动最好的学习场所。为了能够使班组成员对现场设备有更广层次的了解,班组以两人为一组组成检修小组,以角色互换的方式,双方相互教学,通过检修来熟悉和了解对方管理的设备状况。使得班组成员不仅仅局限于自己所辖设备,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和了解专业内部其他的部分。

自主改进,创新创效

1、自主改造,提升设备可靠性

脱硫直流系统一直以来,以单段母线带全部负荷运行,虽未发生重大事故,但仍然存在一点故障导致整段故障蔓延的重大隐患。为了更好的消除此类弊端,班组积极调研,充分论证,果断将脱硫PC段负荷开关按脱硫PC A/B段原则进行划分。同时两馈线柜之间增加联络开关,在相互独立运行的同时,也为对方提供了备用支持。

2、安全入手,提升系统稳定性

Windows操作系统对于现场设备的安全隐患正在逐步显现,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操作系统带来的威胁,将AVC无功电压调节控制系统、220kV系统故障录波器业务主机进行了更换,将两个业务主机由原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统一更换为更加安全可靠的国产Linux操作系统,并成功接入调度数据网。顺利实现了涉网设备国有化替代的要求,保障了电力监控系统的安全运行。为了提高AVC系统主机的稳定性,为AVC系统专门提供了双电源(一路直流、一路交流)配置,在单路电源故障失电时,不会对AVC系统造成任何影响,大大提高了系统主机的安全稳定性。

3、重点管控,把好网络关口

网络安全,俨然成为了一个社会热点,2017年,为了进一步提升电力监控系统安全稳定性,继电保护班组先后修订了“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管理制度”、“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同时结合事故情况及时制定“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应的处置方案,组织人员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为了对电力监控系统做到深层防护,专门申请了专项资金进行网络控制系统、调度数据网系统等生产控制大区系统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同时在当地市公安机关进行了系统备案,并取得了备案证明。结合测评报告,按照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落实整改工作,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项目,制定完善的防护措施。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将电力监控系统的安全防护等级提高到了较高的水平。

张家口热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组,扎根于企业最基层的年轻团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集继电保护、励磁、直流、通信、自动化、电测仪表等设备检修维护于一身,凭借着对工作极端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班组成员一如既往,出色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和安全指标。有执着的韧劲,坚持不懈;有严肃的态度,一丝不苟;有认真的精神,兢兢业业。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