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张家口神威药业:技能就是本领 岗位就是舞台

2018-08-23 15: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没有豪言壮语,忙碌是她最好的表达;她,无怨无悔辛勤奉献,爱岗是她坚定的信念!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苦练内功,开拓创新,是她优秀的品格!在岗位,她加班加点,冲锋在前;在生活中,她热心助人,不畏风险,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无悔的人生!她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她就是张家口公司品质部原辅料化验岗位一名普通的员工——李云霞。

说起品质部的李云霞人们都不禁会竖起大拇指,在大家眼里她是一个朴实无华、踏实肯干、扎实实干的一个人,平时话不多,总是聚精会神地忙于工作,不管工作有多少,她有多累,总是以工作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1981年生,曾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称号。她刚进厂时,由于其刻苦钻研,成绩突出,不久就调到品质部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四年,十四年春夏秋冬,十四载风霜雨雪,记不清多少次的加班,也记不清多少次的加点,更记不清多少个大大小小的排难,李云霞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扎根一线,为公司的检验工作默默地奉献着。工作以来,她积极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在公司及部门领导的带领下攻坚克难,敢打硬仗,按时保质完成了化验任务,并积极开展节能降耗促进精益生产活动,做到了“一颗红心不改,一腔热血不变”,受到公司领导和员工的好评。她一直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公司的步调一致,切实加强“创新、增效、担当、执行”意识,让“一支药,两条命” 和“质量第一”的理念永不褪色。

2017年,由于认证工作需要,李云霞克服了岗位人员少的困难,主动承担起许多工作任务,历时近三个月,自己不仅干好了本职工作,还主动承担起其他任务,打扫卫生不辞辛劳,检查出哪里记录有问题,她就主动进行修改,常常是忙到深夜,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厂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她还热心助人,主动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对哪里不合格的卫生她自己动手解决,重新整理,好几遍下来手指头又红又肿,可是她没有丝毫怨言,忍着痛继续工作着。

取样是化验员的日常工作。多年来,李云霞为了抽取往往要来回搬动沉重的浸膏,她始终坚持按照取样规定和流程认真抽取,没有丝毫懈怠,由于岗位人少,她常常是一个人进行操作。一次来料有多批的时候,她就要付出许多汗水,可是她没有叫苦连天,而是一个人默默地咬牙坚持,直到取样工作全部完成。李云霞的行动真正体现了神威人“爱岗敬业、品德为首、勤业为本”的高尚品格,弘扬了神威人“一心一意为公司,全心全意为工作。服从公司安排,服从企业需要,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无私奉献精神。李云霞对企业的这份责任心、这份敬爱真是难能可贵。虽然她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但她心系企业整体发展,这正是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大局观的体现。

生活中的李云霞还是一个有着高尚情操的人。有一次她在街上看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她立即走上前询问并将老人慢慢扶起,并扶着老人过了马路。引来路人一片赞叹,有人问她:“这年头你还敢扶老人,你不怕被讹吗?”面对提问,李云霞静静地回答:“假如咱们的父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是不是也希望别人伸出援助之手呢?”她的回答获得了路人掌声一片。

技能就是本领,岗位就是舞台。李云霞同志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新时代员工的风范,她立足本职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敢于开拓思维,创建新思路、新方法。她具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不断进行岗位创新,树立了自觉学习、广泛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能够不断拓宽思路,把工作做精、做细。诠释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责任意识第一、不断奉献的进取精神,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道德风貌,让我们向这样的人学习,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创造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