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感人故事

2018-08-23 16:0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基机械”或“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位于廊坊市永清县工业园区樱花路12号,土地使用面积100,435平方米,现有职工409人;经营范围为“研发和生产道路桥梁建设养护专用设备、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搅拌设备、建筑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装备及相关零配件等系列产品,销售本公司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培训;自有设备租赁业务”。公司设备广泛应用于高等级公路以及市政道路的建设及养护,从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及服务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整体解决方案。

质量是什么?在不同标准和不同的专业人士口中,质量的含义是不同的,例如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定义是“质量是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而质量大师戴明曾说过“质量是一种以最经济的手段,制造出市场上最有用的产品”。其实表述的更通俗一点,“质量就是符合要求”,正是有了这样的理解,无数的德基人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无怨无悔的去追寻着要求的符合性,守护着公司产品上的质量。

张吉生,“张工”,我们总是这样称呼他,1999年加入了德基机械,从事过生产、检验及管理各种岗位工作。作为一名老员工,廊坊工厂的十年建设者,张工见证了德基机械廊坊工厂的从无到有,见证了德基机械的顽强拼搏和对于高质量的不断追求。骨粉提是沥青拌合站制作、装配的难点,质量最难得到保证。20多米长的筒体,要保证整个筒体垂直对齐,直线度误差不超过2毫米,必须要保证每道焊缝的严格有序施焊,而行业内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不断的调整,不断地试装来完成,使得生产周期被迫延长,产品质量也无法得到保证,且不良率始终居高不下,随着生产任务不断加重,这个问题越来越突出。身在质检岗位的张工主动到一线沟通,并亲自到现场观察、记录、绘图,与技术人员不断探讨、研究、比对图纸,经过不断的摸索,反复调整,终于设计出了在行业内领先的骨粉提制作工装。 新的工装不但大幅度提高了制作和装配效率,缩短了生产周期,而且有效的控制了产品质量。十多年来,这套工装经过不断改进,更加完善成熟,也推广到了外协厂家,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王海潮,自在德基机械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车间焊接组装工作,长期的工作实践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使他的技术水平显著提高。如果说现在生产车间的技术能人,那王海潮绝对是其中一位。G300干燥筒拖圈与拖轮中心距为7650mm,实际在工地工作时筒体受热变长,进料端有挡轮控制可防止滚筒上下移动,但出料端无挡轮控制,造成筒体向出料端方向伸长,造成拖圈超出拖轮,接触面积减少,不但会造成非正常磨损影响拖圈使用寿命,还会造成筒体工作不稳定,产生严重质量问题。王海潮通过更改筒体拖圈中心距补充受热伸长余量,并增加拖轮尺寸补充伸长余量,从而实现设备正常运转,增强产品质量稳定性,也增加了产品使用寿命。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我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 培育众多“德基工匠”,打造更好的德基品牌,推动德基机械进入新的质量时代。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