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心贴心的交流 情与情的交融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医患座谈会

2018-08-24 12: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大家闭上双眼,想象全身的力量都在自己头顶,然后感觉力量向下,到了我们双眉,然后放松……”8月23日下午,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患座谈会正在举行。患者和家属团体心理疏导、患者满意度问卷调查、面对面座谈讨论,新颖的形式、轻松的氛围,不但拉近了医患距离,也听到了患者对医院诊疗服务最真实的声音。

在医院党办室董素英主任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和患者、家属一起围坐在院区内的紫藤花榭下,话服务、谈感受、说不足、提建议。现场心理疏导是应上次医患座谈会时患者要求举行的,慢性传染病患者治疗时间长、社会有歧视,患者和家属压力大。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吴杰护士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此次团体心理疏导由医保科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兵和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吴杰共同志愿参加,现场进行了冥想减压、心理游戏、放松疏导、医患互动等,大家说着、笑着……现场充满了轻松欢乐的氛围。疏导课后,参与患者和家属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这样的心理疏导,让大家心情顿时好起来,真的减轻了压力,让患者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心贴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交融。座谈讨论中,患者及家属畅所欲言,对医院注重服务细节、倡导人文服务理念、温暖关怀患者给予了充分肯定,一些患者、家属还充满感情的讲述了医护人员细心诊疗、关心自己的真情故事。同时,也对就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董素英主任说,为患者家属做团体心理疏导,倾听患者的意见和建议,把患者需求化为我们的服务行动,从而有针对性的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这是医患座谈会的初衷和目的。医疗服务没有止境,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患者的建议和心声,是我们服务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助力,常态化的医患座谈会,将更加有助于我们提升服务质量,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