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开展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欺诈和虚假宣传“清剿行动”

2018-08-24 16: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遏制保健食品非法销售行为,今年以来,赵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全力开展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欺诈和虚假宣传“清剿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房经营的保健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集中全力作战,严把规范经营关口。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由辖区分局、化保科、食药执法大队、反不正当竞争分局联合对县域内以“会议营销”形式推销保健食品的场所及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保健食品是否宣称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保健食品的经营场所是否符合要求,具有与经营品种相适应的设备设施,截至目前,共排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04家,取缔4家以“会议营销”形式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房经营的保健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聚集锐利攻坚,严查虚假宣传行为。集中力量加大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广告审查力度,加强对保健食品广告的跟踪监测,重点查处未经审批擅自发布、篡改审批内容及宣传疗效的保健食品广告;强化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企业和产品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同时发布消费安全警示,对严重违法广告产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截至目前共审查保健食品广告15条,约谈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5家,立案查处2起,有效地规范了保健食品的宣传行为。

三是舆论引导宣传,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通过县电视台、政务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扩大宣传效应。向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广泛宣讲消费维权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正确区分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了解保健食品信息查询方式等相关知识;及时更新保健食品营销案例,揭露“包治百病”不可信,“免费体检”“免费旅游”为促销伎俩等保健食品常见消费陷阱,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看待保健食品,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妥善处置各类投诉案件,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8起,均已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妥善处置。(赵县局段磊)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