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食品药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邯郸市食药监局举办第三期“食药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08-24 18:5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4日上午,邯郸市食药监局举办第三期“食药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邯郸晚报》70余名小记者走进市局直属单位——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

在中药标本室学习中药小知识

了解《中国药典》

小记者一行,首先参观了食品检验室、药品检验室、中药材标本室、留样室等和各种仪器设备,并近距离观摩了食品检验的过程;随后在“食药安全科普展览室”,通过图文并茂的图版和详细讲解,让小记者了解“三鹿奶粉”“地沟油”“瘦肉精”等近几年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并通过实物展示,介绍了食品药品安全小常识;最后小记者们集中参加了“食品安全小课堂”,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科学饮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相关知识,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拒绝“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在互动环节,小记者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详尽解答,并提出实用建议,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食品安全小课堂

小记者集体合影

本次开放日活动,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使食药安全知识渗入家庭,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食药安全监督,携手共同构筑食药安全防线,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药安全的浓厚氛围。(赵春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