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晋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第二次列席晋州法院审委会

2018-08-24 19: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晋州市人民法院院长侯忠义主持召开审委会2018年第5次会议,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立辉依法列席。据悉,这是该院检察长第二次列席晋州市人民法院审委会。

会上,晋州市法院承办法官就案件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徐立辉检察长代表检察院对案件定罪、犯罪事实、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发表意见,并听取了审委会讨论情况。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既有利于加强检、法两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协调和沟通,协助审委会全面了解案情和准确适用法律,又有利于统一检、法两院办案人员的司法理念和法律观点,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徐立辉检察长表示,今后,晋州检察院与法院将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工作制度,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规范化、常态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武越 杨坤)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