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省肠道大会成功举办

2018-08-27 18: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河北省医师协会营养医师分会、河北省营养医师服务协会主办,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肠道大会于8月25日至8月27日成功举办。会议集国内外肠道营养法律法规、肠道菌群基因检测技术、基于精准预防及诊疗的益生菌功能研究及临床应用学术交流为一体,众多微生物研究学者、临床医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肠道菌群与临床营养干预应用及肠道疾病预防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河北省医师协会营养医师分会会长李增宁主持。李增宁在开场致词中强调在《健康中国2030》的政策背景下,肠道营养已成为保障我国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分支,肠道菌群研究也是目前学术界创新研究的热门话题。河北肠道营养与临床应用的从业者应紧密合作,持续关注肠道营养与生命健康的影响。同时李增宁与参会者共同分享了《益生菌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和政策趋势》的精彩报告。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王红分享了关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的国家标准及注册流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何方分享了一然生物的一株从健康婴儿肠道中分离出的,具有免疫及脂肪代谢调节功能的两歧双歧杆菌TMC3115,以及君乐宝的一株分离自传统食品来源的,具有特异性免疫调节作用的N1115菌株。这些优秀的国产菌株预示了我国国产益生菌研究及市场应用的美好前景。河北营养医师服务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营养科雷敏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益生菌在ERAS实践中的应用与研究,特别提出了微生态免疫营养的概念:从肠道菌群的特殊营养环境需求出发,通过优化肠道微生态进而改善机体免疫功能的特殊营养组件,并列举了益生菌在临床营养应用中的案例。

会上,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做了《基于精准预防的益生菌功能研究》联合报告,介绍了一然生物科研团队在代谢类疾病、免疫类疾病、慢性感染类疾病及益生菌定制化开发的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MAP肠道菌群检测平台以及Ⅱ型糖尿病预防产品开发过程。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