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种生态有机优质米,呈一川独特黄旗皇

2018-08-30 11: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望燕云不尽头,潮河滚滚水悠悠。在中华大地的塞外,在燕山一脉的深处,有一个贡米之乡的小镇——黄旗镇。黄旗皇种植有限公司就座落于此。这里是北京正北方,距离北京180公里处、东经116°、北纬42°、海拔884米,基地多为缓坡山平地,黄土层深厚,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既耐旱又排涝,属于大陆型季风气候,通风好,光照时间长达13个小时、昼夜温差相差10几度,这里四季分明,春种秋收,自然环境无任何污染,是有机种植的黄金地段。

近些年来人们追求产量,农民们不断的向土壤中不断的施化肥,洒农药。随着各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我国化肥农药的滥用程度已达到失控的边缘,人们各种疾病和肿瘤的发病率不断飙升,国民的健康受到了重大的威胁。黄旗皇为了让全国人民都吃上“良心米”“放心米”,以响应国家的生态有机为标准,十年来坚持做有机小米。

黄旗皇遵循传统的耕作方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有机小米的品质,比如:自留常规品种、施腐熟的农家肥、人工间苗、人工除草、人工收割、精耕细作、自然成熟。实现了六统一: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种子、统一肥料,统一加工,统一收购、生产全程可追溯。

黄旗皇公司通过多年的试验和探索,培育了最优良的品种,称之为“黄旗皇1号”。 “黄旗皇”的名字有着深刻的涵义,“黄旗”蕴含着三种意义,一是代表公司所在地是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二是这里是种植谷子的黄金地段;三是生产加工的小米色泽呈金黄色。而“皇”的涵义是黄旗小米受过皇封,素有贡米之称,曾经是皇帝吃的食材。“黄旗皇”小米粒粒饱满、色泽金黄、容重大、密度高,熬的粥“上不见米,下不见底”,揭锅满屋飘香,经过科学检测,黄旗皇这种小米的胶稠度是152mm,糊化温度达到四级,铁、镁的含量、维生素E、β-胡萝卜素远远超过同类产品,有着“代参汤”和“月子米”的称号,在全国第十届优质食用粟评选中,获得“国家一级优质米”。

近几年,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围绕当地自然条件优势,鼓励开展有机农业创建,几年来,公司严格按照有机规程,在政府、各主管部门及有机认证公司的指导下,黄旗有机小米园区认证面积达到了8000多亩,产量达到260万斤,通过有机的创建,按照有机的方式来管理,产品品质不断提升,2016年,在县、乡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公司产品成功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审核,批准为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实现该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零突破”,同时成功注册黄旗小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公司的小米,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金奖。以前,当地产的每斤小米最多只能卖到5块钱,现在平均价格能够达到20元,是以前的4倍,黄旗皇精品小米能卖到50多元一斤。通过黄旗有机小米的发展,也带动了农民的脱贫,黄旗小米带着贫困户一起做有机小米,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带动黄旗镇2000多种植户参与进来,每户年增加3000余元收入,提升了当地特色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也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2018年8月2日,中外有机农业发展与市场推介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有机谷子种植基地,丰宁满族自治县被中国绿色发展食品中心授予“全国有机农业(小米)示范基地”称号。来自德国、丹麦、西班牙等11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认证公司代表会歇期间,品尝了公司总经理李凤琴亲自为他们现场熬制的黄旗皇小米粥,中外朋友一致认为,黄旗皇小米是一款真正的有机米、健康米、放心米,与会朋友说好食材无国界!吃黄旗皇小米一定能吃出健康来!

黄旗皇种植有限公司做为黄旗镇的龙头企业,以“品质保证、服务专业、顾客满意”为经营宗旨,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公司坚持“诚信、居德、参省、得众”的办企原则,做“良心米”,做“放心米”,做“健康米”,走自然和谐的有机之路,使有机农业得到可持续发展和壮大,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