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邯郸市召开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8-08-30 16:39: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上午,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18年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明洲、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刘士杰参加并讲话。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玉忠主持会议。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明洲要求各级结防机构要承担起当地学校结防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适应结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邯郸市12320卫生热线、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作用,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宣传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将结核病防治知识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使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形成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深入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使每个教师和学生学对结核病的可疑症状具备一定的认知能力。要积极推动各县区结核病定点医院服务能力、实验室检验水平、专科医生技术水平的提升,科学准确有效地进行结核病的诊断治疗,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工作模式,打造工作新亮点。

邯郸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刘士杰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感;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疫情监测,不断提高疫情敏感性;四是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提高法规意识。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做好结核病防治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结核病筛查及高中和寄宿制初中新生结核菌素试验,落实晨检及因病缺勤追踪,加强可疑结核和现患结核学生管理,加强学校健康教育,规范各项上报、处置疫情制度及预案并积极落实。

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的通知》,有关人员分别就《邯郸市学生结核菌素试验技术方案》和《学生结核菌素试验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教育局、疾控中心和定点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结防科全体人员,市定点医院分管院长、疾控科长及结核规划门诊主任,市卫生保健所全体及市直有关学校主管校长、主任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莉彬、李湛祺)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