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我省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2018-09-03 10:53:32 来源:河北省卫计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河北省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启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是卫生计生事业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是评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贯彻实施情况的重要途径。河北作为人口大省积极参与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对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健康河北建设,掌握我省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就医感受,跟踪评估医改政策实施效果,掌握医改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在工作中精心组织国家卫生服务调查,重点做到“四个做好”。一是做好家庭调查样本的抽样工作。建立样本村分户的详细名册,调查员要对每户进行调查、核实,确保调查结果准确反映真实情况。二是做好督导员、调查员培训工作。每个样本县都要配备1名督导员,1名指导员;国家级样本点,每个乡镇要选派2名调查员、1名指导员。三是做好入户调查。要为调查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省级对各市督导全覆盖,调查督导与统计数据质量督导一同进行。四是做好数据研究分析。调查结束后,各地要对本地居民健康情况、医疗费用情况、医疗卫生需求及感受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形成丰富的调查产出,为本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入户调查从9月1日开始,至30日结束。调查采取入户面对面询问方式,全部使用PAD完成数据收集、填报、上报工作。调查对象涉及全省191个县、区(含开发区),实现全省县级全覆盖。全省4个国家级样本县每县调查5个乡镇(街道),10个村(居),每村居调查60户,合计2400户。省级调查的191个样本县、区(含开发区),每县调查2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调查2个村(居),每个村居调查50户。共调查191个县区(含开发区),382个乡镇(街道),764个村(居),共38200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