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俺要乘船去南方——来自水泥的讲述

2018-09-04 10:0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子: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地处河北省石家庄市,下辖三个生产分公司、一个矿山公司和临港金隅子公司,是北方单体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多年来,金隅鼎鑫公司坚持真诚服务赢信誉,超群质量占市场,集中全员之力,打造“鼎鑫”响亮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应用于首都机场、南水北调工程、石家庄地铁等重点工程。近年来,公司不断致力于新产品研发,生产出核电、道路、抗硫酸盐等5大类18个品种的特种水泥,满足于不同工程的特殊需要。临港金隅子公司作为公司东桥头堡,发挥着积极作用。今年,公司产品在立足区域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通过船运走向南方市场。这里,水泥化身成一位讲述人,讲述他一路成长的历程,讲述“鼎鑫”品牌锻造的历程,讲述他乘船去南方的历程。

有人说俺天生与水结缘,两个字的名字一个字就是水。可俺前世却在经历炮轰、火烧、碾磨才有了今生。

可有人说,俺就是登不了大雅之堂,出不了远门的大陆货,对俺这样的评价,俺心里可真有点不高兴。在我国贫穷落后时,俺漂洋过海来支援建设,还受到帝国主义层层关卡压制,此时大家亲切地称俺“洋灰”。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俺也再也不是“土蛋蛋”的孩子,不再是“机立窑”的孩子,已成为新型干法生产线生出来的“新孩子”,俺的身体也一步步强壮起来。现在,不论你走到哪里,见到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现代化体育场馆,高楼大厦,还有你住的别墅洋房,俺都伴在你身旁。

这俺要感谢咱中国人的聪明,四十年来,生产俺的量也成几何倍增长,建起的高楼大厦、别墅洋房、高速铁路、公路、体育场馆也是几何倍的增加,也有亲切地说,城市就是俺加钢筋的海洋,这不俺又与水结缘了?这俺也要感谢党中央的决策,推行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俺更加茁壮成长,将那些截俺食物、不让吃饱,使俺生下来就多病的小作坊拆除、炸掉。俺打内心里高兴,俺不再面黄肌瘦,俺在人前更加有面子了,再不用在人前人后被指指点点假冒伪劣货了,俺也可以扬眉吐气说“俺是高质量了”。

要说俺是谁,俺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北京金隅与唐山冀东战略重组孕育出的宠儿。

俺生在河北沧州临港金隅,现在快十岁了,在天津、山东半岛,河北保定,都有了俺的身影,那雄安新区还有俺的身影哩。俺家里的技术人员们,那可叫一个用心,为俺更受欢迎,可着劲增加俺的家族成员,俺“通用”家族里就有7、8个兄弟,个个被市场抢手,提起俺的名字,用过的都竖大拇哥,真棒,真好,每每听到对俺的评价,别提俺心眼里多高兴了。现在俺又增加“特种”家族,说起俺特种家族的兄弟们,那个个真叫棒,他们有的不怕海水侵蚀,盐碱灼蚀,建设的海港码头,海景洋房个个坚强;有的不怕核辐射,将辐射困在里边,建设的核电站保护着俺的主人们不受辐射污染;有的能肩挑万吨重,建起了飞机场跑道、高速铁路、公路;有的为人类献石油,沉入地下千万米抗击岩层,水层对油井的破坏;有的兄弟团结一心,把热释放,成为大体积工程的首选。越说越激动,俺的作用在主人的开发下可真大呀!

说着说着,这不祖国南方又需要俺了,主人说你这次可要乘船漂洋过海了,说实在俺从山里来,乘车行走的途中从来没与俺哥们“水”接过吻,这次俺高兴中又有点担心,乘船漂洋过海途中可千万不要与水哥接吻啊,俺还要到南方建设更好的风景哩,主人们说:放心吧,孩子们我们都替你们想到了,这不俺家金隅鼎鑫的亲人们、沧州临港金隅的家人们、山东烟台营销、石家庄营销的媒人们都来送俺了,俺心里也更加踏实了。

这不马上启航了,亲人们放心吧,虽远航,但心不变,俺不会给你们丢人的,俺一定用俺健康的体魄,担负起更大的使命,欢迎到俺的新家来。

俺是谁?俺就是金隅水泥,鼎鑫水泥,不陌生吧,响当当顶呱呱的高品质水泥,响当当顶呱呱的水泥品牌。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